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脏病女人的前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脏病女人的前半生

2017-11-15 19:08: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脏病女人的前半生

  小雅和我是同学,没结婚前就是一个娇弱的姑娘,生着一双忧郁的大眼睛,她的父母和兄长都对她百般呵护,似乎是因为她是早产儿,天生就很是体弱,尤其她的心脏特别脆弱,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长大后,父母多方请托,给她安排了轻松稳定的工作。当她到了二十三岁,小龙向她求婚时,父母都惊恐不安,认为婚姻生活艰辛是柔弱的女儿无法承受的。但是小龙家庭条件好,是个富二代,自己也有产业,是个地地道道的有钱人,他承诺将倾其所有对小雅好。最后父母终于同意她出嫁了。

  因为小雅身体弱,小龙对他很是溺爱,他不敢指望能一辈子拥有她,只希望在她的有生之年尽其所能让小雅开心。原本小龙很喜欢踢球,这也是小雅喜欢的,小雅说喜欢看到小龙在球场上奔跑,那份活力四射的模样让人倾倒。可是结婚后不久,小龙就再也不去踢球了,因为只要他一去踢球,小雅总会心脏病发作。

  每当他们产生什么分歧的时候,都是小雅第一个让步,因为小雅是个非常温柔、非常顺从的女人。经过几次产生的分歧后,都是小龙恳求着说服小雅,按照小雅的办了。因为前面几次,虽然小雅让步,然后像小鸟一样偎依在小龙的身边不甚娇弱地说“亲爱的,我都听你的。”但是并不多久她虚弱的心脏不会放过她,之后就会卧床不起。她会一句抱怨的话都不说,只是娇弱地在床上躺一个星期。所以小龙不得不认为拗着小雅就是一件禽兽不如的行为。

  小龙的母亲,小雅的婆婆说:“我看她并没有那么娇弱,上次我亲眼看到她在她们单位上举行的一次环城长跑中跑了2.5公里,并在比赛中取得了前十的名次。她比我们大家都强壮。”

  “不,不是的妈妈,小雅脆弱得要命,心脏专家都这么说,她的命就系在一根细线上。但是她是个意志十分坚强的人,她的精神是打不垮的。为了单位的荣誉和自己的责任,她会超常发挥,这就是她最可爱的地方,”

  “我看她和你出去跳舞,你们跳到凌晨他都没有问题,她那分明就是装出来的柔弱。”

  “再不要这样讲了,妈妈,那都是因为她爱我才会愿意陪我那么久。难道你非要盼着她断气才说她柔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