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鼓励是一种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鼓励是一种美

2017-11-15 21:54:19 作者:柳mis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鼓励,指激发和勉励;也指振作精神

  无论在何时何地,人们都把由衷的夸奖和鼓励看作是人类心灵的甘泉。

鼓励是一种美

  在心理学里面,鼓励亦称鼓励技术,是个体心理咨询技术之参与性技术之一,是指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通过语言等对求助者进行鼓励,鼓励其进行自我探索和改变。鼓励技术具体可以表现为直接地重复求助者的话或仅以某些词语,例如"嗯"、"讲下去"、"还有吗"等,来强化求助者叙述的内容并鼓励其进一步讲下去。

  人的进步,自身的努力固然是第一要素,但外界因素也不可小觑,一位伟人的说过,可谓"鼓励使人进步,打击使人落后"。

  人是群居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交流很多。相处之道也是个很常见的课题,人难免有低落的时候,在低谷的人,伴随着彷徨焦虑、不肯定、不确定等各种非正能量的情绪。这时有他人的一次鼓励支持是多么的需要。给予鼓励很简单,一次掌声,一个拥抱,一个肯定的点头,甚至是一抹微笑都可以是一种鼓励。所以不要吝啬你的一次掌声、一个拥抱、一次肯定的点头、一抹微笑,并且请相信这个一个简单的动作力量是无限量。

  鼓励能来源于他人,也能是自己给予,自我鼓励也是很重要。

  我真的很不错 我真的很不错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很不错

  我真的很不错 我是真的很不错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很不错

  这是源自于伍思凯演唱的一首励志神曲《我真的很不错》里面歌词。这是一个充满魔性的歌词,也是有魔力的歌词,很多人说唱着这个歌词自我鼓励,效果还很明显。当自己在不确定、不自信的时候不妨试试看。

  鼓励是一种美!给予鼓励、接收鼓励也是格外美好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鼓励是一种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