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削不去锋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削不去锋芒

2017-11-17 19:40:50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曾经,看到许多关于如何宽容文章;曾经也炽烈的想削去锋芒,可是时过境迁,骨子里还是棱角纷纷。

  其实只不过是多些苛刻而已,对自己;当然抑或是对身边的人和事。

削不去锋芒

  文:刘桂红

  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很多的时候,我血缘里随了父亲;随了父亲的刚毅与傲气,于是生活中我竟然成为了父亲的模板,这是老母亲时常念叨的原话。

  其实随了父亲,我暗地里很开心,也许内心深处是对这种人群中孤傲是很认可,甚至是大肆宣扬的。

  哎,人到一定的年纪,才恍然从学会宽容的文字中,体会到削去锋芒的深刻意蕴。

  2俗话说发芽是根系的事,而开花是花苞的事;而我却认为其实这都是树自己的事。分门别类的撇开各自的特点,本身不就是一种孤立吗?

  于是,在很多的时候,我拨开人群,虽然随人群方向朝前涌去;但是我的心里升腾着一团火,也许是对生活的格外挚爱或者欢欣吧,于是很多的时候,我便与人群分拨开来;我远远的站在人群之外,我知道一旦靠近,便是不相类的观念与方位。

  3人,各自有自己的风格与喜好,并不是所有的月亮都是发出璀璨光芒的,于是很多的时候,我宁愿去看村野的座落,也不去赏月;因为月亮的光辉是有目共睹的,而我却淡漠的相隔月亮的清辉。

  我知道这不是月亮的错,但这更不是我的错,不能因为我不看月亮而否定了我的视觉的着陆。

  4有人说,生活是一团麻,而我却认为生活是一朵花;有人认为不年轻的年华应该是一种稳重沉鱼落雁最美,但是我认为最美的是雁南飞的那些翅膀。

  削去锋芒吧,有时候对自己说;可是棱角总是若屋檐一般,遮掩不住阳光从屋顶投射过来的光芒。

  5甚是欢喜村庄之类的字眼,因为一种纯净,或者是诚实的轨道。

  于是我在村庄之外,画了一个偌大的圆圈,大抵是河流吧,而竟然谢却了月光。

  城里的月光的旋律想起来,我走在城里的月光的街道,在人群之外捡拾月光被人群碾碎的身影;我想那一刻满地都是斑斓,当然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斑驳与忧伤

  6不是所有的色彩都适合自己,也不是所有的港湾都是阳光普照,何必去一路赞歌的去赞美繁华的聚集,何必去诋毁生命最苍茫时的孤单风帆。

  走一条正道,也许锋芒毕露,但也是一番人生的长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削不去锋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