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11-21 05:31:2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是他们家的骄傲,甚至是他们村的骄傲,因为他是他们村里唯一一个外出读书,并在大城市立足的男子。

  他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并在毕业之后,娶了当地一名女子,成了家,且很快有了孩子

情

  每月,他都会从工资中抽出六百元划给在家的父母,算是给他们的生活费,终究他在大城市生活,费用高,又要供房供车的,日子虽过得不错,但也谈不上很宽裕。而父母生活在偏僻的农村,费用较低。

  他还有一个兄弟,比他大一岁,在家务农,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偶有农闲,他还会到县城打短工,赚点收入。

  日子平平静静过了近十年。不料去年春节,他的父亲忽然病倒,并确认属于重症,必须马上动手术,手术费用要十万元以上。

  接到这消息,他蒙了,自己这几年积蓄不多,一点点存款不足这个数额,更主要是,这笔积蓄是为孩子以后的求学准备的,目前虽有九年义务教育,但高中及大学阶段的教育费用也不少,更何况,他想给选择更好的学校呢。

  他很担心兄长会对他说:“你在外工作,工作忙收入高,你负责费用,我负责陪护。”终究,在他的感觉中,兄长好像没有什么收入。于是,他赶紧赶回家,对兄长说:“我们一人一半的费用吧,我现在仍需供房供车,经济有点紧,实在无法抽出太多的钱,你想想办法,也出一半的钱吧。”

  他的大哥看着他,轻轻摇了摇头,他的心砰砰直跳:“看来大哥要赖他了,而如果不及时给父亲动手术,他将受到村里人的谴责,他的骄傲会碎了一地。”他紧张地看着大哥。

  大哥缓缓开口了:“你近几年给父母的钱,我们一直留着没用,还有,我每到农闲都出去打工,也赚了一些钱,你就不用再出钱了,父亲的手术费用我来付,陪护也由我负责,你有空就多来看看就行。”

  他舒了一口气,心里的柔弱处也大哥的话触动了一下,有一丝丝的感动从心里流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