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树识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树识人生

2017-11-21 05:33: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树识人生

  文/黄小平

  大师和弟子一路向前走。大师指着一棵被风吹倒的大树,问弟子,这说明了什么?弟子说,这说明树大招风。大师说,所以,凡事唯有谦虚低调,才不会祸及自身。

  大师和弟子继续向前走。大师见一棵枯树发出一根新枝,新枝上开出一朵小花,便指着枯树问,这是什么?弟子说,这是枯树开花。大师说,所以生命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枯树也能开花。

  大师和弟子走进一片林子。大师问弟子在这片林子里看到了什么?弟子指着一棵树说,看到了那棵树。大师问,林子里的树数以千计,而那棵树并不高大,为什么偏偏看上那棵树呢?弟子说,是的,那棵树并不高大,但它与众不同。大师问,这叫什么呢?弟子说,这叫独树一帜。大师说,所以,很多时候,出类拔萃,不是因为其强大,而是因为其独特。

  大师和弟子一路走,风一路吹。大师指着着树上晃动的枝叶说,树不停地晃动着枝叶,是很累的,其实树很想停下来歇一歇,但它又无法办到,这是为什么呢?弟子说,这是因为树欲静而风不止。大师说,所以,凡事不会都尽如人意。很多事情,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要有一颗平常心、一颗宽容心,去接纳它、去包容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树识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