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它赶到水里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它赶到水里去

2017-11-23 22:41: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它赶到水里去

  把它赶到水里去

  文/赵元波

  有个小孩子特别羡慕那些会游泳的孩子,总想着自己也能向人家一样在水里尽情地游泳嬉戏。可是,一来到游泳池边,就心里发憷,生怕呛到了水,根本不敢下水。有好几次,父亲在水浅的地方让他下水试试,他都害怕得不得了

  一天,这个孩子随父亲回到农村的爷爷家。爷爷家养了一群小鸭子,还没有到村边的河里去放过呢,都是些没下过水的“旱鸭子”。那天,正好碰见爷爷赶着这群鸭子第一次到河里去放。可能是第一次到河里去放的原因,不管爷爷怎么赶,这些鸭子总是往后退缩,怎么也不肯跳到水里。

  只见爷爷用竹竿轻轻一推,把其中的一只鸭子赶到了水里,这只鸭子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见没什么危险,其他的鸭子也纷纷跟着跳下了水。

  “旱鸭子不怕水了!”儿子拍着手在欢呼。

  回到城里,父亲带着儿子来到了游泳池边的一处水浅的地方,在给儿子带上救生圈之后,见儿子还在犹豫着不敢下水,父亲把儿子轻轻一推,儿子就掉到了水里浮在水面上。

  “原来水里并不是那么可怕!”儿子在水里说。

  很多时候,阻挡我们前进的往往是第一次的畏惧心理,就像走路一样,迈出了第一步,克服了畏难心理,就能轻装上路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它赶到水里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