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医生雪琼的恋爱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医生雪琼的恋爱史

2017-11-26 09:39: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医生雪琼的恋爱史

  雪琼年届四十,身材高挑,胸部平坦,极其瘦削,一张蜡黄的小脸上散布着零星的雀斑,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让人觉得风一吹就会倒,简直娇弱到矫情的地步。从外表上看,你怎么也想不到她会是个果敢坚决的人,她的身上有一种非同寻常的优雅,虚弱的体质一点也不妨碍她积极乐观生活态度,她坚决地相信万事都会有光明的一面。她是一个乡村医生,经常会到偏远的山区出诊,从内科到外科,从麻醉到手术,她都游刃有余。不过她不知什么原因,在脑子里有一种偏激的想法,那就是:男人都是有些邪恶的。因为她偏激的思想,导致她从未考虑过结婚成家的问题,至今仍是一个处女。

  眼下,她出诊到鹰山,给一个急性阑尾炎的男人做完了手术,经过两天的观察和护理了,病人病情稳定了。现如今,她准备下山去。那个男人是这里的山头儿,再加上这几天她也给山村的村民看好了不少小病小灾,所以山上的村民都很感激她,临走时给了她很多的土特产,什么山笋、野雉的一大堆。雪琼自然是婉拒的,只是村民们殷殷切切,并安排了山村里力气最大的李炳护送她下山,雪琼无法拒绝,只能让李炳用三轮车带上她和大包小包的山货随她一同下山回家。

  一路无话,雪琼对李炳总是视而不见的,只一路欣赏着山上的奇异景色,心中只充满了对尘世之美的赞叹。

  下得山来,已是下午四五点光景,再过四五十分钟,渡过山脚下的那条河,离雪琼的诊所就不远了。李炳默默地将三轮车放在山脚下,然后将一袋袋的土特产搬运到平板船上。

  船到河中,突然来了个激浪,仿佛极大的水墙,很显然,这平板船根本挡不住激浪。船夫开始大叫,很快大浪的力量掀翻了小船,并再次倾轧过来。雪琼大声尖叫起来,很快就掉进了水里。李炳一阵狂喊,让雪琼抓紧船舷。不出十秒钟,两人都死死的抱住船舷。他们随着大浪,在大浪之巅翻腾,再翻腾,颠簸,再颠簸,雪琼灌了不少水,感觉自己快完了,她大声跟李炳说自己快撑不住了。

  李炳说自己熟知知水性,让她放心,只是这会儿在水中央,如果携着她游过去的话并不是万全之策。没过多久,雪琼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呼吸,胸口简直要炸裂了,她的力气已经耗尽,只能本能地喊着“救命。”

  此时一只船桨奇迹般地飘过来,李炳将桨推到雪琼的手里,叫她松开船舷抓住桨,一手插入她的腋下,然后两脚一蹬,向岸边游去。雪琼的心怦怦直跳,感觉呼吸困难,极度虚弱无力,波浪冲击着她的脸,河岸看上去遥远得让人恐惧,她觉得永远不可能游到岸边了。认命地闭上了眼睛说:“你自己游过去吧,放开我或许你还有一线生机。”

  李炳一声不吭,一手紧紧地搂着她,并用身体把桨堵在她的身下。突然李炳大叫,说他触到河底了。雪琼立直双腿,什么也没触到。她双眼紧盯这河岸,拼尽全力跟上李炳滑动的节奏。再试图伸直双腿,终于感到双脚陷入厚厚的淤泥。真是谢天谢地。他们继续扑腾,河岸触手可及,她挣扎着站起来,不顾一切,终于逃脱了残暴的水流,找到一块长满深深河草的小浅滩。她与李炳一同倒下去,活脱脱两个死人一般动弹不得。

  等他们恢复了一些力气,已是暮色四合,互相对望了一眼,发现他们在河中央的一个荒岛上,岛上灌木丛生。

  雪琼的看着即将垂下黑幕的天空,心想:我该怎么办?看来只能和在个陌生的男人在这个荒岛上等着救援的人来。她对和男人单独相处一夜的事情充满了恐惧,如果男人爆发出原始的兽性该怎么办。男人都是邪恶的下半身动物。可是着即将变成黑黢黢的夜又让她恐惧,恐惧得不敢离开李炳五步之远的地方。

  煎熬中的雪琼看到李炳站起来,难道他准备施暴吗?她已打定主意要跟他反抗到底,绝不屈服。可是李炳站起来,只是向身后走去。眼看就要进入密林。

  “不要抛下我。”恐黑的雪琼大叫道。

  李炳并没有说话,只是站在那里嘘嘘了。雪琼不禁红了脸,别过头去。很快李炳就走回来说:“那边有个岩洞,很挡风,我给你铺上些干草,你到那里休息吧,我就在旁边守着。”

  雪琼带着恐惧,躺下了,心里恐惧着:“他不会等我睡着后过来侵犯我吧。” 她偷偷地看他。只见他坐在岩洞的旁边,隔着一个大石头她能听到他的呼吸,听他缓缓地说道:“把你的泥衣服脱了”。

  泥衣实在太难受,她很不情愿地脱下了搭到石头上。她实在太累了,没一会就睡着了。等她醒来,天边已显出鱼肚白,她的身上盖着好些干草,自己好像就是仓鼠一样躺在一个干草窝里,难怪半夜她并没有觉得冷,身边放着一些野果。看来昨晚她睡着之后,李炳做了不少事情,此时他蜷在大石头旁睡着了,像一个孩子一样。昨天的泥衣已经洗干净,挂在枝头,已被夜风吹干。河面风平浪静

  雪琼穿上外套,将李炳的外套也取下来盖在他身上,然后吃了些野果,味道感觉还很香甜。太阳渐渐升起来,俯瞰着河流,忽然转身推了推睡熟的李炳大喊道:“快,有船。”

  李炳很快爬到一颗大树上,大声喊叫,挥舞双臂。很快那艘船便发现他们。

  李炳搬来一块块的岩石,铺就一条石桥,然后踩着岩石,先跳到船上,确保每块岩石都稳稳当当后,回过来对雪琼说“跟着我,踩在岩石上。”

  李炳抓着她的手臂,他的手像是铁钳,具有很大的力量,让雪琼一点都不害怕,她照做着,只是脸红道了耳根。两个小时后,她平安地回到了自己的小家。

  自从岛上的那一夜之后,雪琼就深深地喜欢上了李炳,她经常借故去那个山村,然后让李炳送她下山过河回家。半年后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