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琼遇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琼遇险

2017-11-24 19:40:3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琼遇险

  雪琼年届四十,身材高挑,胸部平坦,极其瘦削,一张蜡黄的小脸上散布着零星的雀斑,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让人觉得风一吹就会倒,简直娇弱到矫情的地步。从外表上看,你怎么也想不到她会是个果敢坚决的人,她的身上有一种非同寻常的优雅,虚弱的体质一点也不妨碍她积极乐观生活态度,她坚决地相信万事都会有光明的一面。她是一个乡村医生,经常会到偏远的山区出诊,从内科到外科,从麻醉到手术,她都游刃有余。不过她不知什么原因,在脑子里有一种偏激的想法,那就是:男人都是有些邪恶的。因为她偏激的思想,导致她从未考虑过结婚成家的问题,至今仍是一个处女。

  眼下,她出诊到鹰山,给一个急性阑尾炎的男人做完了手术,经过两天的观察和护理了,病人病情稳定了。现如今,她准备下山去。那个男人是这里的山头儿,再加上这几天她也给山村的村民看好了不少小病小灾,所以山上的村民都很感激她,临走时给了她很多的土特产,什么山笋、野雉的一大堆。雪琼自然是婉拒的,只是村民们殷殷切切,并安排了山村里力气最大的李炳护送她下山,雪琼无法拒绝,只能让李炳用三轮车带上她和大包小包的山货随她一同下山回家。

  一路无话,雪琼对李炳总是视而不见的,只一路欣赏着山上的奇异景色,心中只充满了对尘世之美的赞叹。

  下得山来,已是下午四五点光景,再过四五十分钟,渡过山脚下的那条河,离雪琼的诊所就不远了。李炳默默地将三轮车放在山脚下,然后将一袋袋的土特产搬运到平板船上。

  船到河中,突然来了个激浪,仿佛极大的水墙,很显然,这平板船根本挡不住激浪。船夫开始大叫,很快大浪的力量掀翻了小船,并再次倾轧过来。雪琼大声尖叫起来,很快就掉进了水里。李炳一阵狂喊,让雪琼抓紧船舷。不出十秒钟,两人都死死的抱住船舷。他们随着大浪,在大浪之巅翻腾,再翻腾,颠簸,再颠簸,雪琼灌了不少水,感觉自己快完了,她大声跟李炳说自己快撑不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琼遇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