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白费的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白费的辛苦

2017-11-26 19:20:1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喜欢捡一两片闲碎的时光,写一些随心的文字。一段时间之后,有人忍不住说我:真有你的,这么短的时间,居然去写文,还真写出一些小文,蛮有效率的。

  也许吧,尽管文章质量不怎的,但在很短时间,能快速表达出一些心中所想,这是我的快乐。这,或许要感谢我几年前的工作,当时,总有一些时效性很强的通知及方案需要下发,这些工作原本也不用我去做,但说不出原因,我竟然心甘情愿揽下这份辛苦。在紧迫的时间里,逼迫自己快速思考、快速组织语言并成文。一段时间训练下来,我写文的速度似乎提高了很多。当然,这也让我能够在今天,用零碎时间抒写出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感。

没有白费的辛苦

  世上,或许没有白费的辛苦。

  有一位朋友,工作之余,总喜欢自学英语,背着一个个枯燥的单词,我们很不理解:干嘛呀?她目前的工作与英语毫无关系,再说,现在有快易通什么的,各种科技产品应有尽有,出个国门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做这种事简直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但恰恰有一次,她一个在外企工作的朋友因为一份文本有太多的生疏的带着专业的单词翻译不下去,而时间又很紧。于是,她的朋友想到驻在附近,一直背单词的她,让她过来帮忙。她去了,三下除五就把文本翻译出来,把她朋友碰到的问题解决了。她朋友高兴不得了,尽管他们单位里也有很多大学生,甚至都考过英语四级、六级的,但有些人,一参加工作就将其放下,慢慢也就淡忘了。而唯有她,不怕辛苦,一直坚持学习和积累。最终,她在她朋友的举荐下,跳槽到那家外企工作,工资提高了很多。

  世上,真没有白费的辛苦。你付出的劳动,总会沉淀下来,在另外的时间,以另外的方式回赠给你。纵然不明显,但至少是一种随心的快乐,一种希望的延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白费的辛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