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古韵情五《望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古韵情五《望江南》

2017-11-22 18:20:25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桥一洞一柳,一人一伞一情--题记

  江南,是一条条悠长悠长的雨巷,是青苔绘写的岁月,是白墙黛瓦的诗意,是一缕梦回牵绕的心驰。随意行走,都是翩然的梦境,随意一曲,都是不老的江南情。

悠悠古韵情五《望江南》

  江南,是一座座拱起的石板桥,是青石铺就的时光,是倚栏眺望的执念,是流云风舞的俊逸。一叶扁舟水中慢行,一行垂柳堤岸摇曳。幽幽江中水,浓浓江南情。

  江南,是一幅幅铺展的卷轴,是鸳鸯戏水的怡然,是小桥流水的灵动,是奇峰秀塔的端庄。漫步其中,或如痴如醉,或惊叹连连。

  展开肆意的畅想,可以静立断桥聆听白蛇与许仙那幽怨的传说,可以端坐楼台看蝶舞千年不散的梁祝情,可以踱步沈园找寻情深意切的陆唐的痴梦。

  只要你想,只要你愿,不管是唐朝的风,还是宋朝的词,都会在仰俯之间看得真真切切。

  闲步江南,在青山绿水间荡漾,此岸,彼岸,都在江南深处。或踌躇,或前行, 或捏一把精致的紫砂壶,或坐一只摇晃的乌篷船,让时光慢慢的倒回从前。

  在静而又静的时光里,让穿越的灵魂兀自缠绵。走在江南的长街短巷,心就在江南漂泊,依托着江南的秀色,任满腔柔情倾泻而出。

  这时的我,被江南的婉约一点点深植,似乎此刻,我也在一呼一吸,一走一停间优雅成型。

  也许,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穿过浩渺的烟波,岁月的苍茫,在红尘深处,在烟雨江南,被人慢慢记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