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是真的爱过你 也是真的要走了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是真的爱过你 也是真的要走了 "

2022-04-18 10:37:17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我是真的爱过你 也是真的要走了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129 | No.222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丁珰

故事坐标地:济南

故事撰稿人:假寐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二十二个故事

丁珰坐在餐桌旁,服务员来问了两次是否可以点菜,而对面的位置上依旧是空的,丁珰尴尬地说了“再等等”,随即转头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独自黯然神伤。

早在一个星期前,丁珰就跟顾一凡说好了,来这家餐厅吃饭,这是他们第一次吃饭的地方,以此来纪念恋爱三周年。可是,直到天黑,顾一凡依然没有出现。

临近10点,才收到顾一凡的消息,说加班晚了就直接回家了,让她自己回家。

丁珰刚打开家门就闻到了一股泡面味,顾一凡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茶几上的泡面敞开着,只吃了一半。

丁珰看着这场景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但还是去厨房煮了碗西红柿鸡蛋面端到他面前,又匆匆去浴室放热水拿换洗衣服。空荡荡的屋子里,只剩下顾一凡打游戏的声音。

放好了热水,丁珰来卧室叫顾一凡去洗澡,走近叫了两下,便听见粗野匀称的鼾声,面一口都没吃。丁珰本来有话想问,却也只好咽到肚子里。轻轻地帮他脱了皮鞋和外套,心里满是心疼。

第二天,丁珰问:“最近接新单子了?看你每天好忙。”顾一凡没说话,喝了几口粥便起身要出门,丁珰放下筷子去拿外套,递给他说:“最近都没好好吃上一顿饭,晚上回来吃吧?”顾一凡有些不耐烦,说了句“有应酬”就出了门。

Chapter 1.

闺蜜很喜欢周柏豪,约丁珰去看电影《原谅他77次》,电影结束,丁珰问闺蜜:“你觉得女主到底会不会原谅男主第78次?”闺蜜吃了一口冰淇淋,一脸花痴地说:“柏豪那么帅,当然选择原谅他啊。”丁珰不忍心破坏闺蜜的好心情,没再说话。

在丁珰的生活里,有太多的心软与不忍心。和Eva一样,丁珰每天都要忍受类似电影里的小矛盾。

顾一凡在丁珰生日的时候去上海出差,看着他灯红酒绿的朋友圈,丁珰安慰自己说他是在为了两个人的未来奔波,忙忘了也正常。

心里委屈但还是在睡前给顾一凡道了晚安,并叮嘱他少喝酒。

顾一凡每次喝醉酒,都吐得到处都是,明明不会喝酒,还要逞强,脏袜子和穿过的内裤总是到处乱扔,小便时从来不记得将马桶盖掀起来,卫生间的地上总是有掉落的烟灰。丁珰想过沟通,但每次都欲言又止,难以忍受却又不忍挑刺。

丁珰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微弱的光照射在茶几上的百合花,那是她每次下班时从花店里特意挑选的,她清楚地记得百合是顾一凡最喜欢的花。

秒针滴答,时针指向了了12点,又是一个晚归的夜晚,丁珰忧心忡忡,她想起前两天给顾一凡清理衣物时,闻到了很浓烈的女士香水味,那味道很陌生很遥远,像一条细密的绳索紧紧地勒住了自己的心。

Chapter 2.

窗外的天色渐渐泛白。将近4点的时候,房门开了。顾一凡将皮鞋随便一甩,像条鱼似的钻进被子里,一身酒气。

睡眼惺忪的丁珰立马起来,去打了一盆热水,给顾一凡解开衬衫的扣子,帮他擦脸擦手,笨重地挪动他扭曲的身体,尽量让他舒服些。丁珰将顾一凡的衣物拿去洗手间,那陌生的香水味似乎变得熟悉,因为这两天都闻到同一个味道,仿佛这个房间里生活着三个人。

丁珰尽量遏制自己胡思乱想,她用保温杯装了醒酒茶,放在床头柜上防止顾一凡口渴。刚走到卧室的房门,便听见顾一凡嘴里咕噜说着:“百合,我还是喜欢你……”

丁珰如梦方醒,那是顾一凡前任的名字。往日里细密的绳索仿佛连成一张巨大的网,丁珰被紧紧包裹,那陌生的香水味充斥着整个房间,丁珰有一种强烈的窒息感。

顾一凡翻了个身,差点滚到床下,丁珰条件反射似的拦截住。

有时候,丁珰会觉得爱这个人,几乎是出于一种本能了,很少去想值不值得,只是觉得早已习惯了自己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她很想努力维持住这种惯性,但一场关系中,一个人的死撑是没有用的。

 

在顾一凡的手机上发现他和异性的合影纯属是个意外。照片中顾一凡搂着一个女生的腰,女生的头也很自然地靠在了顾一凡的肩膀上,锁骨的部位纹着一朵精致的百合花。

这么私密的照片,就这么光明正大地放在手机上,连隐瞒都不屑了。丁珰想,这或许本就是他故意的。

男生想分手,总有各种方法,唯独很少有直截了当说“不爱了”的。

丁珰不想让自己的坚持变成笑话,当晚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搬离了顾一凡的家。毫不意外,他没有挽留。

Chapter 3.

“顾一凡”这个名字再次出现在微信对话框的时候,丁珰有些错愕。还在一起时,她给他的备注是“未来”再加上一个小太阳的标志。他们分开之后,她第一时间把备注换回了全名。

那时,丁珰正在机场候机。公司有个外派的任务,她成功争取到了名额。

手机屏幕上显示:我在分开之后,才开始知道你的好。

丁珰没有回复,眼前出现了他晚归时冷掉的饭菜和他那件总会要熨很多遍,才能平整的衬衫。

过了一会,手机又有了震动,又是他:是我错把明月光当成了米饭粒,对不起……

“你是我心里永远的明月光。有了你,我就有了全世界的温柔。”这是当时顾一凡表白的时候说的话,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心里的那颗朱砂痣。如今,他回了头,大概是因为朱砂痣又变成了蚊子血。

大概是见丁珰迟迟没有回复,顾一凡发来了一连串语音。

看着满屏的微信消息,丁珰鼻子有些发酸。说完全放下了是骗人的,可是那些年的付出和忍耐让她有些后怕。一句“我还能原谅你吗”在对话框里打了又删。

不一会儿,顾一凡发来了语音电话,丁珰死死地捏住手机。她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但她不清楚接了电话之后,自己会不会再一次作出让步。

就像一个瘾君子一样,忍不住地犯错,然后再陷入新一轮的后悔和自责。丁珰受够了不受理智控制的自己。她一狠心,挂掉了电话,然后把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拉进了黑名单。

从独一无二的昵称,到不带感情色彩的全名,再到黑名单里的某某某,丁珰不再心软,也不再回头。破镜重圆本根本就不可能,何况,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重蹈覆辙,终究是回不去了。

本期歌曲 ▼

萧亚轩-劫后余生

往期精选 ▼

你是我不想理又忍不住秒回的人 

攒够了失望 我就离开 

千万不要在深夜刷朋友圈

私人微信 ▼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