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决定不等你了。| 一分钟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决定不等你了。| 一分钟阅读

2017-11-30 23:01:38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我决定不等你了。| 一分钟阅读

思考 · 生活 · 感知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文章片段,来自黎戈的书《时间的果》。这是一本随笔精选集,书中分为“叶舟”和“根岸”两个部分,分别是作者关于文学艺术的感悟和个人琐碎生活的分享。

一直很喜欢阅读随笔集,其实是一种有点偷懒的读书体验。通过作者对其他事物的感悟而去了解一个事物,从一个作者看到另一个作者,从一种语言抵达另一种语言,通过喜爱的作者本身可以了解更多的同类内容,也算是一种抵达与自己同频率世界的捷径。

女作家洁尘曾称她是“平和有光”的女子,她的文字温暖有力,不像寻常女性作家文笔的绵柔,像她说的,“一个以真皮层去生活的人,才会嗅到花的香,看到云的出岫惊觉雨水的冰凉。”她用可以说是惊人的阅读量去体察社会和自我拔节,书荒的时候不如去看看她的随笔寻找可能会喜欢的作者。

黎戈时间的果

/

01

我想,这才是告别的意喻,每一个离去的人,都让我死去了一些,又生出了新的部分。经过了他们的我,已经与原先不一样,而我将携带者这个新我前行,努力地过好每一日,奋力发光,让沉淀在我生命中的你,像云层中隐隐的星群,再闪亮一次,又一次。

02

我温和地接纳一切无侵略性的朋友,有耐心地倾听他们生命中具体的人事,虚心地吸纳信息、经验和知识。但是,对热衷于生产和高压输出大道理的人,我始终保持警觉和距离。“听过太多别人的道理,依旧过不好自己的人生”,这是必然的。“莫失己道,勿扰他心”,道理还是拿来管理自己吧,我始终认为,通过自我建设让自己成为美好的存在,是比言教更好的心灵指引。

03

生命是一场徒劳,人的本质是孤独的,无论怎样灼热的爱,都不能穿透它,溶解它、粘合它,最好的爱,也不过是内心同质的两个人,定于业,定于爱,定于一。

04

历史终究臣服于宏观语境,在这些骨架式的大事树干上,又有多少兀自开了又落,如花叶自枯荣的黎民小事?这世界端给每个人一杯茶,那沸时暖心暖肺的热、世情凉薄累积的寒,不曾也不必对人言。大事冬算,小事冬藏。

05

所谓“识照”,得自内心的光亮和澄澈,就像一泓明亮旷广的秋水才能照出晚霞漫天一样。

06

这几年,陆续清除掉一些长久以来让我觉得不适和压抑的关系,心像去掉蔓生杂草的植物一样,日益清明有力。下决定慢的好处是一旦定向,就心意坚决。喜欢的不断加深,决裂的也绝不愿意再复合。这是修枝剪叶,也是时间的自净功能。

07

人像树—样,肌体自有排异性,只能容纳和自己—块质料的东西。

  GoodNight  

-

给大家安利我和好朋友倾力打造的新号,

曲和和。

我喜欢的电影和剧集都在这里,

新剧测评,冷门推荐,再也不用担心剧荒了。

愿你在别人的故事里,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人生。

点个赞,愿你能被坚定地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