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好人有好报?有些人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好人有好报?有些人笑了....

2017-12-01 07:00:15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你说好人有好报?有些人笑了....

我的日记--第1157天

办公室换新办公桌了。

其中有一个新员工,换桌子当天,请假了。

结果大家选完座位后,只剩了两个正对着门的位置,地理位置极差,背对着门,只要一开门,这两台电脑便尽收眼底

所以,上班的亲,应该都懂的。

这个新员工,严格意义上说,不属于我管,所以我也没太过问座位的问题。

大家拿他的座位取笑了一天,打趣说:HL以后天天除了工作,啥也干不了。

第二天,他来了,大家都和他开玩笑,说他请假的时候也太不巧了,要不然还可以和另一个新员工抢一下好位置。

一上午的时间,他都在默默的弄网线,另一个同事觉得他实在是太可怜了,就帮着弄了弄。

他又发现数据线没了,有人说好像在一个废弃的柜子里,他便去到外面找这个柜子。

我也看不下去了,跟着出去帮忙找,期间,我问:你买网线花了多少钱?

他:10块钱。

我:记住,以后这种钱都要报销,别用自己钱。

他:没事,又没有几块钱。

中午,他要回家吃饭,大家让帮着捎饭,他说:那我就不回家吃了,要不然吃完给你们捎回来太晚了,都凉了,我去外面买些吧。

听到这,我冒了一句话:HL,你这小孩,太善良了。

和同事去外面吃饭的功夫,坐在车里,我又感叹了一句:HL啊,真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

他:嗯,确实是。

我又叹了口气,说:哎,可惜啊,这个社会上,好人反而不好混下去。

我们总是容易被好人所感动,可是,却很少有人过问,好人到底过的好不好。

5年前的我,就是现在的他,那时,我也才刚大学毕业。

大学时,父亲曾执意让我入党,那个时候的我傻啊,啥也不懂,以为只要学习好了,只要在学生会表现好了,就可以入党。

于是,我每年都拿奖学金,老老实实在学生会干活,恭恭敬敬听导员教诲。

果然,我的勤奋和学习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然后,入党的名额,每年都给了别人。

那些人,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会来事的人,他们逃课调皮打小抄,甚至有时还会挂科。

最后一年,我终于让父亲催的受不了了,拿了500块钱塞到信封里,和导员在一个没人的地方,促膝长谈了好一会。

导员高度赞扬了我,说我是一个好孩子半推半就间,收下了那个信封,让我等信。

一周后,接到了导员的电话,让我去找他。

我以为事成了,结果事黄了,导员说了一堆已经尽力的话,并把信封还给了我。

走出教学楼,我特别高兴的给QZ打了个电话,说:导员把钱给我退回来了,太好了,这回我可不是没努力,是导员确实办不了,省了500块钱,我们去吃好吃的吧。

该怎么形容当时的我呢,很傻很天真

500块,就是那时,一个好孩子竭尽全力所能想到的,一场交易的最大筹码,他以为这个社会和他一样,单纯可爱

朋友给我建议,说让我走仕途,我说:我这样的人,只适合参加公务员考试,而至于考上后的事,就不是我能做的了,我如果走仕途,这辈子估计就稀里糊涂的交代了。

人们常说,好人有好报,可当我们见过了越来越多的好人不但没有好报,反而有恶报的结局时,我们开始怀疑这句话的真假,开始学着让自己变的不那么好,以此来企图让自己在这个社会上混的更好。

就比如,大家开始学会了抢好的座位,把差的座位,留给了好人。

又比如,我们开始学会了用很高的筹码,来换取我们想要的东西。

再比如,面对LF精神,我们开始变的嗤之以鼻,质疑他既然要做LF,为何又要把所有的好事,都一字不落的,记录下来。

看过一句话,说的很好:中国,只是你一个人把一件事看明白了还是不够的,因为更多人都在揣着明白装糊涂。

所以,我们不禁要问,这个社会,到底是好人有好报,还是,其它的什么?

题外话:29号文章评论的点赞数,截止到我写完此文,前三名如下,点赞截止日期,今晚10点,所以,想要免费拿东北特产的,抓紧吧!

昨天的文章:我的文盲母亲

29号的文章:今天的日记有点特殊,你一定要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