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名句摘抄

2017-11-29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名句摘抄

  ●早慧的孩子童年就已老去,你坐在落地窗前想。城市的夕阳冰凉透底,落霞与孤鹜齐飞

  ●我想带你去游山玩水,看那落霞与孤鹜齐飞。

  ●人,为什么要读书? 举个例子,当你看到天边落日余晖,一排大雁南飞,你的脑海想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好多鸟,卧槽,这些鸟好肥,真好看,太他妈好看了…

  ●正如他雷打不动的给我们鞠躬,他说古人鞠躬表示深切的敬意,一期一会的缘分,他很珍惜
他像一个远古而来的文人骚客,登上讲台,就像穿越到过去。
管他什么物欲横流社会,管他什么千军万马的高考。
他驾着小舟,飘在海上,看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丽,笑着问我们:”你们说,王勃是不是很牛?“ ----知乎答友《知乎》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滕王阁序》)

  ●黑或白,明或暗,贫或富,大或小,生命不是一场如此这般简单的二分法。它更像一幅秋天的美景,渔舟唱晚,雁阵惊寒,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有声有色,有景有情,有静有动。人生是一场跌宕起伏经历生活是在五光十色的氛围里活过。 ----恒愚法师《一样春风无两般》

  ●一个人游山玩水,看那落霞与孤鹜齐飞

  ●在心的深处,感到太美了.. 呵呵 不过


知道海,才知道生命的脆弱
失去爱,才知道爱的含义
所有的风景,我走过,但是我也在回忆
不管路是多么的远,但是我不会忘记路上的风景
这也许是生命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追求美是人的本性,我相信人们本能地而非理智地向往纯美纯情的意境,美不必强迫人接受。不然,“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那样的前人名句也就不会这样传之久远,深入人心。 ----霍达《穆斯林的葬礼》

  ●为什么要读书?举个例子:
当你看到夕阳余晖,鸟儿归巣,你的脑海浮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而不是:“卧槽,这么多鸟,真好看,太TM好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