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的赵先森:黄淑芬,我爸被你耗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真的赵先森:黄淑芬,我爸被你耗死了

2017-12-02 21:31:51 作者:白朵朵 阅读:载入中…

认真的赵先森:黄淑芬,我爸被你耗死了

01

曾有人说,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可是中间夹杂着的那一部分连凯撒都不愿意管的烂人,我们该拿他们怎么办呢?

黄淑芬这个名字,如果你看过微博的话,一定不会觉得陌生,这是一个贯彻全国的教科书性老赖。

用她自己的话讲,“我一分钱都不会掏的,耗死他!”

果真,那个被她肇事撞伤的老头儿终于等不到她的赔偿,在哀怨和病痛中撒手远去了。

恶人的恶语,如今竟然一语成谶了。

02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10月6日,那天赵勇的父亲骑自行车过马路,被司机黄淑芬逆行开车撞飞,伤势严重。

老人经历了双侧颅骨骨瓣摘除,气管切开,连着动了两次开颅手术,整个头骨都换成金属材质的了,气管切除,每天需要人工24小时不间断的换人看护,还有进行手动吸痰处理才能勉强保住性命。

而这件事的始作俑者黄淑芬,从始至终没有表现一点点零星的愧疚,直到老人含恨去世,都没有拿到肇事司机的一句道歉以及法院判决肇事者应该赔偿的近86万救命钱。

老人死了,一个家庭的所有美好都因为这场车祸而灰飞烟灭了。

可这一切在肇事者黄淑芬眼里,显得是那么无足轻重,“他家运气太差,谁让你赶上了,认倒霉吧!”

03

如果说这些都让冬夜里的你我看完心凉的话,后续的进展更是让人的心彻底冷掉了。

老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急需救命钱手术,而这时候身为平安保险高管黄淑芬竟然回复:“我没钱,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要知道,她可是平时月消费两三万的人!这点钱对于她而言本身就不算什么。

更何况这完全就是因为她引发的灾难,然而她和她家人的反应全程都是大写的冷漠,她们的表现像是被硬拉进这场浩劫的路人,全程用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冷嘲热讽,似乎一切与自己无关。

车祸发生的当天,赵勇爸爸紧急抢救的过程中,正常人肇事者以及家属都会在急救室外手足无措到嚎啕大哭吧,都会暗暗祈祷,保佑伤者平安无事以还自己顺顺当当吧,然而那天的实际情况是,肇事司机黄淑芬的女儿笑着打了一个电话:

“妈,你放心,我打听好了,老头就算死了也赔不了多少钱,最多五十万,车还有保险,没事儿,别担心,听我的,咱们一分钱都别掏,你就说咱们得借钱去!耗死他!!”

人得丧尽天良到什么程度才能讲出这种话啊?

更可怕的是,人能无耻到什么份儿上才能真的干出这种事儿啊?!!

然而那边的黄淑芬竟然真的开始着手操办,为了逃避还债,她把存款变现,拿着别人的救命钱,火速买了一套新房,一辆新车,还去泰国旅游过了新年。

法院判了要赔偿85万,但是肇事司机拒不履行,这帮老赖的逻辑是什么呢?是我买新房换新车都是在提高我的生活品质,这都是我自己的踏实劳动,是圆满我的梦想,实现我的人生追求

至于你的死活,那就真的是和我无关了,我都表现出我的愧疚了,你怎么还咄咄逼人的要求我赔偿呢?

衣食住行都有能力改善,可是偏偏没有钱来支付偿还,随便你那边是死是活我不管,我自己的日子过的滋才是第一位,至于什么人性道义的,和我别提,“你就当我没人性吧”这话是肇事司机黄淑芬亲自说出口的。

事发当天 肇事司机和自称车主的男人(实际不是)

04

记得小时候看电视说,

世界上啊,真的存在人克人的道理,总有一种人会牢牢的克制住另一种人。

我们开始的时候都善良的揣测着,应该是有能力的人,控制没有能力的人,有本事的人约束没有本事的人。

可是后来,才残忍的发觉,生活的真相竟然是:脸皮厚的人狠狠得制约着脸皮薄的人,不要脸的人凌驾于讲道理的人。那些肆无忌惮的人,耀武扬威的炫耀着他们的无耻,把这个作为他们的标榜,而老实人,竟然对此不知所措

当人性道义都可以丢在一旁,当颜面善良都可以弃之不顾的时候,还有什么,能对他们形成伤害和威胁呢?

人至贱则无敌,这话,在如今这个法制社会,竟然真的会那么不争气的一语成谶。

第一次看到当事人赵先生发的文章,心就和被人揍了一闷棍一样委屈的疼。

那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我自己,我们的境遇有太多相同的类似,毕业,和另一半约定,凑钱买首府,小户型,趁着假期去每一个想去的地方,开心又慎重的计划着未来的一生。

赵勇和我们所有人一样,都是这个时代下努力辛苦却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年轻人,有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刻,但是还有那种一往无前信心

他是文化人,温文尔雅的文化人,真正受过教育的人,建筑学的硕士,拥有着大好未来的人。

05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的人生轨迹应该同你我,同绝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过着不那么轰轰烈烈但是足够幸福踏实的生活。

可是一场飞来横祸,打碎了这种平静。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扔下一块大石头,涟漪一层层的往外漾,一波一波,平不了。

他和女朋友和平分手,只是因为不想给对方带来压力;他抛弃一切,奔波在各个银行柜台窗口申请贷款,只是为了拯救自己亲人

黄淑芬将这个家庭的一切全都敲碎,把一个前景无限的年轻的人辉煌未来变成奔波在北京街头居无定所蓬头垢面狼狈中年。

然而她对此毫无愧疚,更没有一丝悔意。

走投无路的赵勇在新房门口堵住她,她又说了一遍和两年前一样的话:我也没钱,我要慢慢的给你找。被逼的烦了,最后说:“干脆让法院判我几年,这钱我就不用还了。

这话和刘鑫妈妈对江歌母亲说的话是不是一模一样?“你女儿不是为了救我女儿才死的,她是自己命太短!!!”

06

在最近的一次录音里,对方在电话里对赵勇说了这么一句话,大意是你把我们的事情放到网上,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赵勇强压着情绪,低声哽咽着冷静回答说:“从你们撞我爸的那一刻起,我的正常生活就已经没了!”

那个幸福美好的家庭,那些关于未来快乐憧憬,那些对未来的希望,全都散了,从急诊室的抢救灯亮起的那一刻,一切都没了,戛然而止的停了!!

你要怎么配得起他那原本快乐的一生?又要怎么弥补上他未来几十年该有的美好?

当你在内心里合计盘算着85万真是一笔巨款,要能拖一天是一天,想尽办法的拖死,拖得少赔一点。在一点点转移这笔财产,咒骂着自己摊上这档子倒霉破事的时候,

黄淑芬女士,你有没有想过,你面对的是一整个家庭的破灭?面对的是一个原本前景无量的小伙子,他全部美好人生一次买断?

小伙子真的是一个很老实的文明人,直到父亲去世,那么悲痛的情绪下,都能克制住自己的愤怒,不曾说一句过激的脏话,不曾讲一句生气的气话,他还是愿意相信法治的力量,愿意相信人心的善良。

这个世界真的会好吗?我不知道。我只明白在看完赵先生那段视频,看完他的文章《人呐,真的比想象中的更耐操》,心中涌上了抹不去的悲凉。

我不敢去想,也害怕去想,我希望,不管大家是在微博,还是在微信,哪怕稍微动下手指,不管是转发还是点赞,都是在为这件事的扩散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谁都不是一座孤岛,而赵先生,原本也不过只是你我这般的平凡人,他的一生,只是忽然就没了光。

生而为人,拜托你,务必善良。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