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交往,最忌讳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人交往,最忌讳这件事。

2017-12-02 23:02:45 作者:菲姐 阅读:载入中…

两个人交往,最忌讳这件事。

1

前天约了几个朋友在咖啡店聊天,其中包括最近被感情问题困扰的小米。

“他也许真的不爱我了”语音刚落下,坐在我对面的小米就趴在桌子上,抑制不住情绪地哭了起来。

很少看到她哭,还哭得这么伤心,我们几个人都慌了。在我们印象中小米是个很开朗的人,谁要是心情不好找她就对了,只要和她呆上半天你绝对能恢复满满的元气。

因为她会给你讲好笑的段子,带你去游乐场尽情地释放,然后再去美食广场海吃一堆......然而最近几个月小米变得抑郁寡欢,我们都知道是因为她男朋友

“你和佳明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要不我们帮你找他聊聊?”

“别别别,他可能真的很忙”哭得妆都花了的小米用手背抹了抹眼泪

小米和佳明的感情一路走来,作为旁观者的我们看得清清楚楚。以前上学的时候,因为异地佳明每隔一个月都会跑来小米的学校看小米,然而这种情况只维持了一年。

佳明比小米大一届,小米还在上大三,佳明就毕业了。工作后的佳明找小米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两人上次见面还是三个月前。

小米说“现在只要我不找,他绝对不会找我,偶尔的微信联系也是嗯,哦,好,睡吧......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或许是真的厌倦了吧。”

不忍看到小米如此难受,晚上我们其中一个朋友找到了佳明,“你和小米之间到底怎么回事,你喜欢上别的女生了?”

“没有,我也很乱,就是感觉工作压力很大,每天都有很多东西要学,她想我陪她可是我没有时间。”过了一会,佳明再发来一条消息:“或许我没有以前那么喜欢她了。”

“那你就这样拖着?”

“我有想过要说,可是每次她那么热切开心地和我分享她身边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就开不了口,小米是个好的女孩,是我的问题,你们有时间多陪陪她吧,慢慢我不找她,她就会习惯没有我的不存在。”

2

很多人都过和佳明类似的经历吧。

恋爱中对方还深爱着你,而你早已不爱对方了。你会选择怎么做?亲口告诉他这个残酷的事实,还是让子弹先飞一会?

想必大多数人都会和佳明一样选择第二种方式,原因有两个,一来不想背负抛弃爱人的罪名,二者不忍看到对方因为你的离开而崩溃。

所以你选择了逃避,慢慢逼对方离开,你以为你这样做是为了对方好,你坚信这是和平分手的唯一办法。事实上你错了,因为感情里最忌讳的就是拖着。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不表态,你的冷暴力,你的敷衍,你的疏远都让对方胡思乱想?你确实不忍心开口说分手,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对方会等你好久?

好不容易逮住一次和你说话的机会,明明心里很责怪你,还是要表现得很淡定很开心,不敢无理取闹,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因为害怕你突然不见。

你以为你的冷漠,对方察觉不出来吗?不是的恋爱中的女人虽然智商为零,但敏感度比任何时候都强。

只不过女人太喜欢自欺欺人了,明明感觉到你变心了,还会为你找借口。“他一定很忙,他忙完就会找我的”。她们爱给自己各种心理暗示“你是爱她的,你只是没有办法。”

要知道女生往往比男人想象中的更坚定,只要你没有表态,没到最后一步,她们是不会放手的,即使一个人在电话那头哭得昏天黑地

3

我是一个感情洁癖很严重的人。

我坚信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掺不了假的东西,所以我认为在爱情里:无论彼此谁先不爱了都要告诉对方。

你要知道,你做好了准备离开,而我没有,你可以淡定潇洒地转身,而我呢?你活血永远不能理解当我听到从你口中说出来的“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的心情。那一刻就好像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失去精神的寄托,因为我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离开。

所以如果你真的爱过一个人,但是因为一些外在因素,你不爱了,你们之间的感情变质了,请一定要告诉对方,不要拖着,更不要让他去猜。

这是对那段感情最起码的尊重,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

要走请提前告诉我,因为早知道你要离开,或许我不会哭得那么狼狈,转身得那么不舍,挽留得那么卑微

我一定会穿得更漂亮一些,妆化得更精致一些,然后和你拥抱告别好好说再见。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如何查看谁把你的微信置顶了?

知乎最高赞:在一起多久可以发生关系?

相爱的人,聊天记录是什么样的?

合作请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