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家之谈】所要“注重”的家庭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家之谈】所要“注重”的家庭问题

2017-12-03 18:35:07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家之谈】所要“注重”的家庭问题

  习总书记正风肃纪狠抓腐败,后来又有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三个注重”的重要讲话。

  正风肃纪是自上而下的做法,“三个注重”是自下而上的做法,但应该说是都于狠抓腐败之中。

  自上而下的正风肃纪,是高压反腐的态势;自下而上的“三个注重”,是立足源头的防腐。双管齐下,才能力治腐败,扭转风气。

  这一上、一下的结合,是遵循事物发展本身的规律所在,符合事物发展的常情常理。

  那么,“三个注重”中首要的就是要注重什么样的家庭问题?问题应该与反腐紧密结合,即注重总书记提到的“关键少数”的家庭。“关键少数”的家庭家教,直至家风,会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力,既决定了党风,同时又极大地影响到了社会的风气。

  从家庭到家教,就是说你无论做什么、还是怎么做,首先要学会的是怎么做人,才能如何做事,也才能避免和杜绝腐败。

  如果仅限于一般的家庭家教,岂不偏离了“关键少数”人的轨道。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要沿着正确轨道落实实施,而不可偏离方向成了扳道岔的。

  其实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家教问题,最主要的渠道是依赖社会的影响力,说白了就是依靠党风的影响力。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家教问题,才是社会风气的一面镜子和主要窗口,是普通家庭家教的主渠道。同时,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家教问题,彰显的是社会教育问题和社会风气问题。

  所以说,偏离正轨的所谓普通家庭家教,不该成为“三个注重”的家庭的重点,这样去搞“三个注重”未免偏颇,有失主旨,是党员领导干部跳出“三界”外,转移政治方向的大问题,值得我们注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