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剖析】"挽着他"和"牵着她&quo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剖析】"挽着他"和"牵着她&quo

2017-12-04 22:30:59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剖析】"挽着他"和"牵着她&quo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牵手--苏芮

  阅尽爱情千百种,我发现,轰轰烈烈的爱情,下场一定凄惨,刻骨铭心的爱情,多半沦为回忆,热热闹闹的爱情,往往流于形式浪漫非凡的爱情,总是虎头蛇尾。能够长久的爱情和婚姻就像涓涓细流,偶尔会泛起涟漪,但总的来说平平淡淡。去观察情侣夫妻之间的一些细节,往往能够感受到他们心与心的距离,有时候彼此互动得越热烈,心的距离却很远,一切都是戏,演给别人和彼此看!有的时候彼此淡淡长情,相濡以沫,心的距离却很近,他们放弃了任何形式的要求,眼里只有彼此!天气逐渐寒冷,昨天逛街回家,妻子左手拎着东西,我顺手给接过来,想让她把手放进兜里,但她偏要挽着我,我说那我接过东西有什么意义呢?她说可以放进我的兜里,我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心领神会的牵起她的手,这时我们会心的笑了,虽然寒冷,但十指相扣,心里却暖暖的。妻子说你可以在“涂话”里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让大家讨论一下!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由此而有了接下来的一些看法。

  女人挽着男人,的确彼此更亲密,身体的距离更近,但是能代表他们一定是相爱的吗?我看到,在一些公开的场合,女人挽着男人,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却未必是情侣。有的时候是仪式感的必要,有的时候是彼此尊重,或者有的时候是女人的刻意而为之,而男人却不好意思拒绝。总之,女人挽着男人,并不一定是两人的心甘情愿和发之肺腑,倒更像是想要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你会看见,当一个女人想要宣誓自己的主权时,标志性动作就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搂住男人的手臂,而男人却毫无准备,却因为绅士风度不好一把甩开。众人虽然看出了这其中细微的不和谐,但国人的文化就是绝不坏人好事,煞风景,于是掌声响起,祝福不断,也不管这其中有什么样的故事!可见,有的时候,女人挽着男人的手,更像是胁迫!但是有的时候又更像是诱惑!女人挽着男人的手臂,有爱的女人会觉得是挽着自己的爱,无爱的女人会觉得挽着的是自己的长期饭票,在后者心目当中,男人的手臂不一定是有生命的东西,有的时候只是某种依靠欲望,而女人需要用这样的一种动作来拴住自己的安全感,这和抱大腿没什么区别!

  相比于女人挽着男人而言,牵手不是那么有仪式感!影视作品中经常有这样的经典桥段,一对男女在人群中悄悄的牵着手,而周围的人茫然不觉,男人和女人心领神会地笑了,笑得很神秘,很温暖,甚至有些骄傲!仿佛有一种我们悄悄的相爱了,而你们却都不知道的惬意!这和一个女人公然的在人群中挽起一个男人的手比起来,是那么的自然而不做作!相爱为什么一定要昭告天下?好像要证明什么似的,结果倒是反而让人怀疑!执子之手是人生一大快事,牵起爱人的手是爱情的本能!值得思考的是,男女之间的表白往往男人更主动,女人却总口是心非。肢体动作又往往比语言来得更真切,于是你会发现,男人总是情不自禁的牵起女人的手,一路奔跑,而女人则娇羞的一路尾随。如果一个男人在热恋过后,当爱情更趋于平淡,他还愿意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牵着一个女人,这个时候的牵手,已经不是情不自禁的快感,而是习惯性的牵引和扶持!这时候的男人不会一直让女人挽着,而会顺势牵着她的手,因为被挽着是一种被依赖,而主动的牵着却是面对一切的共同进退!

  相爱的彼此,并不需要拘泥于爱情的形式!但肢体的动作却是不经意的表达!当一个女人挽着一个男人,其实内心是渴望男人牵引着她,十指相扣掌心相贴!而一个男人如果愿意牵着一个女人的手,牵一辈子,无论女人的手是十指葱葱,还是饱经风霜,那么他已经不是在抓着一份爱情,而是左手握右手,把女人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