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谈恋爱?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谈恋爱?去!

2017-12-05 13:01:59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想谈恋爱?去!

  大学时候班里有一个风俗,喜欢比赛着谈恋爱,好像谁起步晚就吃了大亏。在这种不良风气的影响下,不少同学连连中招,室友,算是比较重的一个。

  但室友的这场恋爱,却和普通恋爱与众不同,她谈的,是一场纯粹柏拉图式的网恋。

  究竟是怎么开始的,她没有透露,但可以确定的是,她深陷虚无缥缈的感情中,不可自拔。

  作为室友的我,不能多说什么,但还是善意地提醒她,小心使得万年船。

  但室友并不操心,她说,只是玩玩,不会见光。

  原因是:她是一个大众眼里的胖子。

  身高165cm,体重85kg,是显而易见的胖,虽然不至于是一座移动的小山,但也足够为不少女生的『好身材』的掩护。

  他们的互动,已经从简单的打字聊天,发展到互寄礼物,以及不分白天黑夜地煲电话粥,Fox越发担心她。

  终于,又一次我小心翼翼地问她:

他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吗?当然知道了,我给他看过照片,你见过的。

  突然记起,她有天晚上好像让我帮忙看了好久,问自拍能不能通过脸看出胖瘦。

  这场恋情持续了大概有一个学期,新学期开始后,我发现她停止打电话。

  她说,分手了。

  问她原因。

  她低头翻手机,找到一张照片问我,

  你看这个人和我,谁美?

  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她没有照片里的人美,但显然不能说。

  回答还没说出口,她便道:

  他想见面,但我没答应,他家人给他安排了相亲对象,他和我分了。

  后来一直到毕业,她都没再谈过恋爱。

  我问,为什么不在现实中找一个,她答:谁会喜欢我这样的?

  她是个胖子,不是肤白貌美的胖子,也不是能说会道的胖子,亦不是才华横溢的胖子,她如你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还是个胖子。

  后来室友坦言,谈这个恋爱,其实因为大家都在谈,如果自己不谈,很丢人,所以哪怕是网恋,也要谈一场。

  前两天她微信我,说和同学去吃饭。

  我问,有没有谈恋爱?她还是几年前的回答。

  实际上,她极度渴望恋爱,可是一来没有这个自信有人喜欢自己,二来,没有那个勇气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对99%的人来说,都是太难的事。

  我们都知道熬夜不好,却鲜少有人能坚持早睡早起;

  我们都知道多读书好,却几乎没人会设定阅读计划;

  我们都知道孝敬父母,却难以保证每周打电话回家。

  ……

  韩寒说,知道那么多道理,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话有点悲凉的色彩,还带着天注定的否定意味——把这话挂在嘴边的,有几位是风烛残年的穷途末路之人呢? 

  当初,我对室友说:其实没那么难,哪怕你减不下来,起码别让自己更胖。

  可她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吃了睡,睡了吃』风格,三餐吃饱,零食不断,从不运动,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床上绝不下来。

  哪怕当年整形医生对她说,你所有皮肤问题,都是肥胖导致的激素分泌失调,只要瘦下来,一切都好。

  随后医生介绍了一位减肥成功的胖姑娘励志故事

  她很受触动,但坚持不到三天就举了白旗,然后重新投身自怨自艾的队伍中。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明明一个人孤单寂寞冷,内心极度羡慕情侣二人世界,却矜持地像悬崖边一朵高贵的花儿,等着最勇敢的武士不辞辛苦万里采摘,嘴里还高傲地宣布着,不是我要成为剩女,是单身选择我,恋爱需要靠等,优秀的人总是独行;

  明明暗恋一个人想得发疯,表面佯装一副对万物不屑的高冷模样,一边对喜欢的人无动于衷,一边咒骂围绕他主动出击的莺莺燕燕;

  明明知道身边的男人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却几番不忍主动离开,反而对劝分的闺蜜女伴言辞声厉,恩将仇报担心朋友抢男人;

  ……

  如果真想谈恋爱,单纯靠等几率太低。不丰富自己、提高个人能力、增加曝光度,如何早日找到另一半?再任性地『带坏』身边小伙伴说压抑人欲,单身万岁,难免段位太低。

  如果想备胎转正,不妨在ta脱单之时,把两人之间的暧昧情愫进一步深化并在恰当时机表露心迹,大家都不是几岁的孩子,如果做到这一步都假装不明白,不妨放弃苦海,回头是岸。

  如果不慎跌入渣男的陷阱,当你感受到他不爱你的时候,他可能是真的不爱你。此时当断则断,犹犹豫豫深陷泥沼,大罗神仙都救不得。

  改变自己,根本没那么难。

  丢掉那些吃不到嘴的酸葡萄心理,和不愿面对真实自我的所谓自尊心,尝试重新审视自己和世界的关系,做一个积极的人,其实很简单。

  也许只是每天跟着运动软件蹦跶半小时,

  也许只是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读本书,

  也许只是给喜欢的人除了眼神外多一点关心,

  也许只是抱着交友的心态多参加集体活动多认识几个人。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谈到『连点成线』的魅力永远不知道点点滴滴串在一起对未来产生的影响力有多大。

  总有一天,你会感谢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

  答应我,试着改变自己,哪怕不能变得更好,但起码不要变得更糟,在爱情来的时候,保持最美的姿态。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谈恋爱?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