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尖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尖刺

2017-12-05 19:20: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尖刺

  感谢尖刺

  文/赵元波

  清晨的玫瑰园里,在露珠的点缀下,一朵朵玫瑰在微微的晨风中摇曳,在绿叶的映衬,分外美丽,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然开放,引得爱美的人们纷纷驻足留影。

  一个粉嘟嘟的小姑娘把脸庞凑近玫瑰,人面玫瑰相映红,小姑娘说:“真美呀!”正想把脸凑近些,与玫瑰来个亲密接触,一根尖刺出现在眼前,要不是眼尖,早就被尖刺给划到脸了。小姑娘嘟哝着嘴走开了:真是扫兴!

  一旁的爸爸说,只是可惜了那些尖刺了。

  小姑娘听了,半天也不明白爸爸的意思,于是就问:“可惜了那些尖刺是什么意思呀,那些尖刺多扎眼啊!怪让人讨厌的。”

  爸爸说:“人们大多喜欢赞美玫瑰花的美,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要赞美一下玫瑰上的尖刺。”

  小姑娘迫不及待地说:“花才是玫瑰的主角呀!赞美尖刺做什么呢?你看它那狰狞的样子,让人望而生畏!”

  爸爸说:“可是,如果没有这些尖刺的保护,说不定玫瑰花早就被人给摘光了呢,哪还会有这么美的玫瑰在我们眼前呢?”

  小姑娘明白了:生活中,那些我们看似面目可憎的东西,实际上是在默默地保护我们,保护我们身边的美!它们才是真正值得赞美的幕后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尖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