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尖刺间的花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尖刺间的花椒

2017-07-25 07:00: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尖刺间的花椒

  尖刺间的花椒

  文/赵元波

  前段时间,我和儿子到一位山区朋友家里去做客,正是花椒快要成熟的季节,一串串红红的花椒挂在树上,红绿相间,具有一种别样的美感。那时正是清晨时分,行走在花椒树下,湿的空气中隐隐有一股花椒树散发出来的特有的麻麻的清香味,让人倍感惬意。

  儿子吃过花椒,却从来没有见过花椒树,更不用说花椒树上的新鲜花椒了,第一次见这么红,这么多的花椒,让他大开眼界,不由得在花椒树下抬起头仔细观看。

  突然,儿子指着树上的花椒惊异地问:“爸,你看,这些花椒怎么是长在尖刺间呢?”这,我以前可到是没有注意到过,也不由地抬头仔细看了看,用手扒开叶子,果然,在一串串花椒的旁边就是一颗颗尖刺,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就看不清楚,难怪人们采摘花椒要用剪刀呢,原来是怕这些尖刺刺到人的手哇!尖刺与花椒,如果没有了这些尖刺,也许这些花椒在成长的时候,早就被牛羊等动物给啃食了呢,哪还有现在红红的花椒来供人们采摘呢?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尖刺间的花椒。”儿子这富有哲理的话语,让我不由得心里一颤:正是有了这些尖刺保护,花椒才能健康成长,由绿到红,直到成熟。尖刺虽然不好看,甚至有些让人讨厌,可正是有了它们的保护,花椒才得以成熟。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或多或少地遇到各种挫折困难,总受会听到父母不厌其烦的唠叨,或是老师疾言厉色的批评,所有的这一切,就像花椒的尖刺,都是在保护我们健康成长。

  感谢成长过程中的那些“尖刺”,那是我们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尖刺间的花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