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剑

2017-12-05 22:30:14 作者:王业开 阅读:载入中…

神剑

  图/青玖

  铸剑师李中孚造了一把神剑,据说这把神剑威力无匹,若握入手中,定能称霸武林。

  李中孚不知道这种鬼话是谁传出去的,如果知道了,他绝对要一剑劈了那家伙。

  如今的他正被一群想要抢剑的人追赶着,然而这并不是李中孚最头疼的事情。因为只要他把这剑一丢,别人爱怎么抢怎么抢。

  可这神剑不愿意,她说:“这是我的终身大事,在找到真正适合我的主人之前,我哪儿都不去。”

  于是她就死皮赖脸挂在了他身上,扯都扯不掉。

  一

  为造这把好剑,李中孚游历山川,寻天材地宝,在火山口锻造七七四十九天。

  剑成之日,神剑开口了。

  “在找到一个英俊潇洒、剑法通天,而且珍惜我、爱护我、善于使用我的剑客之前,我是不会让别人碰我的。”

  “我也不能碰你吗?”

  “你是造出我的人,不算外人,可以碰。”

  然后李中孚就抓起剑手一扬,把这个麻烦扔向了火山的滚烫岩浆。

  二

  李中孚试图摆脱追踪,但神剑却不断释放着引人注目的剑气。

  “我还没原谅你扔我的行为。”神剑说,“但只要你帮我找到合适的主人,这事就当没发生过。”

  “你如果收敛剑气,我就带你去见天下第一剑客。他风流倜傥,剑法独步天下。”

  “听起来不错,他有剑吗?”

  李中孚沉默

  “那就是有了。君子不夺人所爱,我不会第三者插足的。”

  “我还认识天下第二剑客,他不修剑术修剑气,拈花摘叶伤人……”

  “那不是什么都可以做他的剑?好渣!你居然还想把我介绍给他?”神剑在剑鞘里抖动着,似乎很生气。

  “用剑不用剑都不行,那恐怕所有剑客都不合你的意了。要不让个用刀的来?”

  “用……用刀!?你竟敢侮辱我,我跟你拼啦!”神剑出鞘,剑柄向着李中孚的后脑勺敲去。

  但李中孚早有准备,一掌抓住剑柄,把她摁回了剑鞘。

  在火山口时他已经被敲晕一次了,同样的招数不会对他奏效两次。

  “早知道直接削你了,混账!”

  “抱歉,我不知道你有这样的禁忌。但你先冷静一下,毕竟如果我晕了,你也会被抢走的啊。”

  神剑停下了挣扎

  “多谢,你能把剑气再收一收吗?”

  “不,这是我最后的倔强。”

  三

  “你被包围了!你要是再作势反抗,我们就真的动手了!”

  “李中孚你放开我。这些人太嚣张了,我要杀光他们!”

  李中孚按住神剑,欲哭无泪。他要怎样说才能让别人相信自己不是想要拔剑,而是在压制剑呢?

  “放!开!”神剑暴跳如雷

  眼看周围人越来越多,李中孚也快按不住了,于是他问道:“能只敲晕吗?”

  “敲晕?”

  “对。”

  神剑沉默了一下,回道:“好,只要教训他们一顿,敲晕就敲晕吧。”

  一瞬之间,神剑出鞘又回鞘,几十人后脑受创,不省人事

  四

  神剑没下杀手,却还是有很多武林高手来找李中孚。少数是为寻仇,但大多数是来切磋。

  而神剑每每迫不及待地从剑鞘里飞出去过招,并致力于在对方认输之前将其敲晕,乐此不疲

  这一次来的的是天下第七剑客,他在艰难地挡了几剑后,慌忙认输。

  神剑没来得及敲他后脑勺,在剑鞘里很是不满地轻颤着。

  李中孚哭笑不得,抱拳承让后说道:“冒昧问一句,你弟子中是否有还没执剑的?”

  “我这儿确实有一位,不知先生有何指教?”一边说着,第七剑客从自己的弟子中拉出一个眉清目秀年轻人。

  李中孚感到神剑剧烈抖动了起来。

  “没什么,就这样吧。”

  李中孚一面快步溜远,一面问神剑:“为什么你不乐意?那孩子有天赋,长得还好,而且他没有剑。”

  “老牛吃嫩草的事,我做不出来。”

  她估计忘了自己被铸造出来还没一个月。

  “这样说来,就没有谁适合你了吧。”

  “好像真是这样。”

  “那可怎么办?”

  “我也是能降低一些标准的。要不,你带我见见天下第一?”

  五

  最近江湖上流传着一个消息,李中孚要找天下第一剑客决斗了。

  李中孚与无数高手过招,所向披靡。而第一剑客纵横武林数十年,更是未尝一败。若有一战,必是盛事。

  大家期待着这大战的到来,没人知道在一座莲花池旁的亭子里,李中孚已和天下第一剑客见了面。

  第一剑客轻轻摆手,他的长剑飞出,掠过身旁的池塘,须臾间重新飞回,桌上已多了十来片荷花花瓣。

  李中孚还在惊叹,腰间神剑却疾射而出,同样一眨眼便回,桌上没有变化。

  第一剑客却大惊失色,一步踏到荷塘之上,一朵朵地查看那些荷花,所有花瓣上都被刺上了小小的“中”字。

  第一剑客颓然回坐,李中孚忙说:“其实……”

  “不用说,我明白了。”

  李中孚不明白他明白了什么。

  “剑皆有灵,只有彻底与剑心意相通,才能通晓剑道。我一直尝试做到这一步,却觉得与剑有一层难消的膈膜。如今见了你,方知何为人剑合一。”

  李中孚不知该说什么好,而神剑已经在发出颤鸣,催促他离开了。

  六

  离开的时候,李中孚已经有了天下第一剑客的名号。

  “天下第一剑客都这么弱,那我也没什么办法。只好暂时做你的佩剑了,暂时,暂时的哦。”

  李中孚茫然点点头,却莫名有点高兴

  “顺便问一句,你以前没有配过剑吧?”

  “没有,没有。”

  “有也没关系,我很宽容的。”

  宽容个鬼,李中孚分明感觉到她刚才蓄势待发,就等着敲自己的后脑勺了呢。

  图片作者:青玖

  图片来源:https://www.gracg.com/works/view/80588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