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境工作坊回顾丨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境工作坊回顾丨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2017-12-07 08:00:52 作者:若道 阅读:载入中…

梦境工作坊回顾丨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编辑/佳黛 摄影/赵磊 部分图片/花瓣网

  2017年12月2-3日,若道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关于梦境与占星的工作坊,由大卫·瑞雷先生主讲。梦境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当梦境的密码,遇上占星这把钥匙,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若道君原本也是不知道的。在上周末的时候,我们就跟随着大卫·瑞雷老师,一起来到了这个陌生,但是充满神奇以及温暖的国度。

  持续与梦境工作的意义是,当你越来越能了解自己的梦境在试图告诉你什么,你就能越多地在日常生活中与潜意识世界联结。

  梦境,以及梦境所产生的洞见,不需要作用于我们最深层的内心来激发具体的改变,它们就是来自最深层。与大部分外部世界的体验相比,充分地体验和至少部分地理解我们的梦境可以更深刻地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动力,因为梦境将我们与内在创造性改变的源头联结了起来。

  ——特蕾西·麦克斯

  大卫·瑞雷老师说,在学习梦境的解读技巧中,他惊喜地发现,梦境与星图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和共振,这令他兴奋不已。而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个案例,初步了解梦境解读与星图结合在一起的技巧,并且一同体验在工作坊上令人倍感疗愈的瞬间。

现场精彩案例分享

  该案例分享已征得案主同意。

  梦者梦境:

  这是我5、6岁做的梦,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晰,所以我想,这个梦很重要。梦里我在家的单元楼外面,院子里有个石头长凳。晚上家人都在院子里,突然我们知道有坏人要来了,于是纷纷往楼里走。但是我妈妈没有走,她躺在长凳上。我很着急的想让妈妈和我们一起回到楼里,但是她躺在那。我看见奶奶爸爸聊着天进了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现场解析:

  大卫:你做梦的时候情绪感受是怎样的?

  梦者:感觉到害怕和着急。

  大卫:当时的状态是焦虑、紧张、害怕的。南交点在4宫巨蟹座,强调了家庭的重要性。月亮11宫水瓶座,你的梦里家人在楼外成群的在一起。梦里有恐惧,坏人要出现了。月亮与冥王星成四分相,这里的坏人要做些什么呢?这是有关于焦虑和恐惧。

  冥王星在8宫的天蝎座四分月亮,什么东西要威胁家庭了,有什么人要出现了。“我”感受到焦虑,“我”的母亲就是月亮。但是她什么都没有做,就躺在那里。有坏事要发生了,她仿佛不知道坏事即将要发生,也不与我们回到安全的地方(单元楼)。我这么说你有什么感觉吗?

  梦者:我觉得妈妈知道那个坏人要来,在梦里她知道。

  大卫:但是她还躺在那里?

  梦者:对,她知道坏人要来了,但她反而躺下了。

  大卫:这是对危险很不寻常的反应。因为我们躺下的时候是最脆弱的姿态。所以她是知道信息,造成焦虑与恐惧的坏人要来。你在梦里的描述,最后说自己不知道做什么。你小时候和妈妈的关系是怎样的呢?她是你的好朋友吗?大部分时候都可以靠得住她吗?

  梦者:不是,她在家里和我父亲比起来是更脆弱、容易受伤的人。

  大卫:当时你意识到母亲的地位比他人要低一些?

  梦者:对,可能她性格上比较脆弱。

  大卫:她是什么性格呢?

  梦者:她不愿意和别人吵,即使不公平,也会让自己处于受害者的状态。害怕冲突。

  大卫:所以梦里她的表达方式是:真实的威胁前没有任何反应。你的北交点10宫摩羯座,你今生有需求要做一些事,要成就你觉得重要的事。你要定义什么是你的成功。你的需求就是无论你如何定义成功你都要达成。你需要成功的需求强烈程度和你惧怕失败的程度是相仿的。

  摩羯座10宫和社会地位是挂钩的。无论你如何定义成功,通往成功的阶梯需要你一生去攀登,通常这个指征代表大器晚成者。因为她需要弄明白自己要在哪方面获得成功

  在你5、6岁就展现出焦虑。那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办,要做什么。家里其他人都知道怎么办,都知道要回去,只有你的妈妈躺在凳子上,这给你造成了更多的脆弱感和焦虑,造成了更大的困惑——我该做什么呢?

  到目前为止你努力的主题是:修正和母亲的关系,以及这个关系如何影响你之后的发展

  可能你内心会有愤怒,有些反感母亲不能站起来为自己争斗。因为她没有给你做出正面榜样,可以站起来捍卫自己的权力。虽然你对妈妈的境况感到同情,知道她是受害者,她很不开心,可是你自己不想不开心。这个梦努力帮助你面对不知道该做什么的焦虑。

  四分相是关于要修正什么。这样你本人在面对纠纷和矛盾的时候你能做得更出色,如此一来你便有能力取得妈妈没有取得的地位。不过你取得成功的时候,你可能会有不合理的内疚感。因为妈妈当时没做成,这是无意识发生的表面之下的事,你说我必须要成功。你现在感觉如何,听了我说这些话?

  梦者:说得是对的,但是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和妈妈的关系是很好的。

  大卫:我确定在某些层面上来讲,你们母女是很棒的关系。但这和好坏无关。这是有关模式觉察和情感

  我们可以和父母有非常棒的关系,感受到他们对我们无条件的爱,但是仍然通过和父母的矛盾去进行学习。有时候通过爱是学到一些很糟糕的东西,有时候爱会创造各种焦虑和麻烦。以爱的名义会有这样的事。这和好坏无关,是关于你在努力成就自己的目标在自己内心里会遇到什么。

  工作坊上类似温暖的解读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都仿佛带领我们走到深邃的无意识世界,去品味我们在现实世界的艰难、苦涩,但是从那个世界走出来的时候,我们仿佛都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羽衣,拥有了更多光芒和力量去面对那些困苦

  还有一些关键词的句子,大家可以对照着去观察自己的梦境。相信,持续对于梦境的观察和理解,能给帮助我们对自己和人生更多添一份觉察和觉知。

工作坊上干货分享

  1、那些总是重复出现的梦境主题,往往与你的月亮交点相关,是你这一生的人生主题。

  2、南北交点是处女座-双鱼座,可能你的梦境总会出现练习(处女座)-逃跑(双鱼座)相关的主题。

  3、梦境可以帮助你突破存在的愧疚感。

  4、火星是关于火热的场面采取行动。不只是外在生活的行动,也是内在生活里的行动。

  5、南北交点是天蝎座-金牛座,可能你的梦境会出现杀人或死亡(天蝎座)-想要活得更舒适(金牛座)。

  6、有关10宫的梦,总是会有压力的伴随。就像是聚光灯突然打到你身上。

  7、有关冥王星的梦,总是与生或死相关。冥王星会对你说:你在哪里更有生命力,而在哪里会感觉仿佛死去。你是愿意死还是愿意活着?是否愿意更有力量,更真实地面对自己。

  8、有关双鱼座或12宫的梦境,可能会出现监狱。从某种程度来说,那是你为自己建造的监狱,通过压抑内心事物所创造出来的监狱。

  9、南北交点是摩羯座-巨蟹座,你可能会梦见与情绪相关的主题(巨蟹座)。你需要学习如何应对自己的感受,学会如何在情感里感到鲜活,如何表达感情和感受。

  10、南北交点射手座-双子座,你可能会梦见希望别人倾听你说话(双子座)相类似的主题。你可能渴望别人能够倾听你深刻的想法,你期待与别人交流。

温馨的工作坊瞬间

  大卫·瑞雷老师既智慧又充满疗愈感

  案例时间,同学们与大卫老师敞开分享

  抓住一枚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又一枚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课间讨论时间~

  我们元气满满的翻译小姐姐~

  大家都舍不得错过一点课程内容

来看看现场同学都怎么说

梦境工作坊学员

  大卫老师的课感觉很棒,整体上都觉得很好。最重要的就是老师的解读方式带来的启发。直觉专业的解读,在咨询中作为咨询师的分寸、立场和没有评判的态度

  案例解读超级生动和深刻!

梦境工作坊学员

梦境工作坊学员

  大卫老师幽默、充满爱又包容,给了我在梦境和占星方面带来了很多启示和帮助。

  我得到了梦境与自己星图相关的启示,发现原来是这么联系的!好神奇和深入!

梦境工作坊学员

  梦境的世界就是如此神奇~

  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