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心理年龄0.5岁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心理年龄0.5岁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2017-12-08 13:04:33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心理年龄0.5岁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坚持还是放弃

  题主:女

  他23岁,刚毕业,现在在工作。我19岁,大二。我们是异地恋,他在常州,我在锦州,谈了9个月,现分手1个多月,他提的分手。

  我们感情一直很好,他从来都没有对我冷淡过 ,一直对我很好,也没有暧昧的一些原则性问题,分手原因在我。

  刚异地时,我们经常吵架,他工作之前我们也吵架,都是因为小事。分手前的双十一我还去看过他,回来两三天后他就提出了分手。

  他觉得我太作,不理解他,不想再拖累我,也不能陪伴我。刚分手时他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半个月左右,他把我从黑名单移出来回来。

  我们谈过这个事,当时我就认错,他很决绝 说他对我还有感情,但就是无能为力没办法 ,然后我们又断联了一段时间

  我也找过挽回的机构 ,但就是没啥效果,他对我还是忽冷忽热,就说现在这样挺好,相敬如宾啥的。

  他发朋友圈会屏蔽我,发的朋友圈是那种景色之类的,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挽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挽回。

  我们这几天关系不是很好,我给他发微信他也敷衍回,也没有前几天那么热情了,不知道他是否有了新欢。

  崔雷老师我该怎么办呢?坚持还是放弃呢?希望您能给我建议,分手与否我都接受。

  崔雷:

  我很欣赏你这种分手与否都能接受的洒脱。

  我的建议是放弃。

  02

  要不要复婚

  题主:女

  崔雷老师,您好。看了你的问答,我觉得分析得很透彻,也想请你帮我分析分析。

  我39岁,离异2年,前夫41岁,一女读初二随前夫。我们都是县城体制内,因前夫赌博出轨等恶习,我提出离婚

  我们住的是他父母的房子,名下没有财产,而且他们家不同意我带走女儿,所以我是净身出户。

  离异后我找了个本地人,在一线城市发展的男友他41岁,硕士毕业,离异一男孩随他。

  他对我很好,我们异地恋爱,但我们每天都有微信视频,每月都会一起呆几天。

  今年他一直都说要结婚,要我过去他的城市,上班或全职都行(他收入还可以,有房有车)。

  我现在在单位上班,女儿也经常过来玩,吃饭,但离婚后女儿总是不喊我妈妈,平时也喜欢上网,假期熬夜,黑白颠倒有时我气不过,也会骂她,她就对我更不好,让我一直很苦恼

  两个月前,前夫打电话给我说为了女儿复婚,说他自己现在变好了,想好好过日子,生二胎。

  我说你有没有想过帮搬出来住?他说没钱买房子,而且老人家老了也需要照顾,他家姐弟三个,其他的没和父母一起住。

  其实后面他父母答应只要我们复婚,可以买套房子让我们出去过,不生二胎也没关系,只要我们和女儿三个好好过就好。

  我说看他的行动和诚意,但后面也没看到他有什么行动和表示,倒是他家人不停的托人找我说,要我回去复婚。

  我现在很纠结,一边是女儿,可以给她一个完整的家,但是前夫真的会改变吗?一边是对我很好的男盆友。

  如果复婚我就可以继续在单位上班,和男友的话,我就得抛弃工作,去离老家6~7个小时车程的城市,还真迷茫

  麻烦崔雷老师,帮我分析分析。谢谢!

  崔雷:

  现在是4个人的利益。

  孩子 孩子不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他只需要人格健康的父母,女儿在离婚后不叫你妈妈,是因为对你不满,至于为什么,你可以去问一下她。

  前夫:他说是为了女儿复婚,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其实是为了他自己,把自己的需求绑架在孩子身上罢了,不敢承认自己需求等于不敢承担责任,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加上他本人没有做任何的表示,都是他家人在劝你,说明这次的复婚计划可能是他父母的需求。

  也就是说他父母把自己的需求绑架在你前夫身上,你前夫把他的需求绑架在你女儿身上,然后你也是,这一家人的心理发展阶段都很低,建议做一次心理咨询。

  综上,前夫十有八九还是那个德行。

  这样看来,新欢可能更靠谱一些。

  03

  他为什么突然不找我了

  题主:女

  崔雷老师您好,国庆时家里介绍我认识了一个男生,那天我们就加了个微信,后来就聊天。

  我95年,大四考研学生,他93年,在部队机关里工作,平时双方时都忙,但也挺说得来,每天晚上他都会和我说晚安。

  我没有谈过恋爱,他大学时谈过两个,毕业后分手了,工作三年都是单身

  我觉得我们已经像是谈恋爱了,而且他也要送礼物给我,我一开始是说不要的,他说不给机会怎么谈恋爱,后来我就答应了。

  他给我买了个护手霜,后来他在没告诉我的情况下,送了瓶眼药水给我,我觉得他对我挺好的,也挺喜欢他,一直相处挺愉快

  大概相处了两个月,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爸妈知道我们天天聊天,问是不是我告诉我爸妈的,我说不是。

  我问他,他说也不是他说的,是介绍我们两家认识的人告诉他爸妈的,介绍的人是他干爸,也是我爸爸好朋友

  但我们两个人聊天,他干爸根本不会知道,我就说是他爸妈诈他的,他说他不在意爸妈知道了,我说知道就知道了吧,本来想等真的在一起再说的。

  因为之前我问过他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感觉我们不像朋友也不像恋人,他说有好感不算恋人,可以慢慢发展。

  他说谈恋爱可能都有个模模糊糊的阶段,还说等我考试结束,带我出去玩一圈,我没说什么,想着那就慢慢发展吧。

  但就爸妈知道那件事情最后我说:你现在有点自我,都没有考虑过我,可能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其实我自己现在好像也不太懂,他后来就回我:睡觉了,我不知道怎么说了,晚安。

  之后到现在大概一个星期了,他也没有找过我,我也不知道要不要找他。

  我其实不想结束,但我又不理解他为什么就不找我了,而且什么也没有说,我应该怎么办?

  崔雷:

  累。

  整个故事看下来。

  父母好像监考老师,你俩是两个考生,考生做什么小动作都要考虑监考老师,所以,一切的行为都唯唯诺诺

  即便是传纸条,上面也只敢写:在吗?不敢表白,怕被老师发现。

  此时此刻,监考老师发现了,你俩紧张了,各自都想退缩了,所以就找各式各样的借口,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现在的你最应该做的或许不是挽回他,而是摘下你心中的红领巾,先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从你跟你父母关系开始做起。

  一个原则:我没偷、没抢、没骗、没赌,我所做的一切行为都是合乎法律的,你们只有两个选择,支持和闭嘴。

  智力测试

  男人腿长,打一个食物;

  【答案在下一期公开】

  情景模拟:说有一天,你和一个妹子去逛街,吃完饭,看完电影,女生撩了一下头发,然后问你,接下来我们要去哪?这时候,你打算掏手机看时间,一个不小心,身份证掉了出来,此时你脸色微红,女生注意到了,请问,如果你想带这个女生去开房,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当你懂得撩妹的时候,

  就会知道如何反套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