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太短,要做个有趣的人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太短,要做个有趣的人儿

2017-12-08 22:03:11 作者:一直都在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一生太短,要做个有趣的人儿

  嘿

  陌生的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7.12.08  GOODNIGHT

  ▽

  -  I  -

  今天看到一位博主发的微博,他说:有一次在地铁口,遇到一个卖栀子花的老太太满头银发,买了花和她闲聊。

  “阿婆,侬年纪那么大了干什么还出来卖花啦,辛苦伐?”

  “哎哟,你不懂,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读到这句话,有种舒心的畅快。

  白发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

  王小波曾说:一生太短,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不负光阴。

   

  要想这世界有趣,须得自己内心是个有趣的人,就像王小波,长得不帅,甚至还有些像地痞流氓,却在无趣的世界中讲出有趣的生活

  李银河曾因王小波的长相想与其分手,换做他人恐怕会大怒,至少心里也会有埋怨。

  但王小波说:“我要去爬虫馆和那些爬虫比一比,看看我是不是真有那么难看。”

  有趣的人,必然坚信美好,有所热爱。肆意洒脱,不浮夸不做作,皮囊盖不住这样有趣的灵魂

  说起率性,不得不提晋人王子遒,出身名门,性格不羁,颇有魏晋文人率性而为的作风。

  有一次,王子遒去别人的空宅院里暂住,人到宅子,就令人种竹子,有人不理解,就问:“暂住,何烦耳?”就是不过暂时注意下,这么麻烦干什么?

  王子遒打着口哨歌吟了好久,然后指着竹子说:“何可一日无此君。”

  司马光还曾为此写过一首《种竹斋》,前四句云:“吾爱王子遒,借斋也种竹,一日不可无,潇洒常在目。”

  这样的洒脱,深深影响了无数人。

   -  II  -

  前段时间,读《浮生六记》,为沈复和陈芸之间你来我往的有趣日子羡慕不已。

  陈芸被林语堂称为“中国文学上最可爱的女人”,不是没有道理的,只是读几句文字,她轻灵洒脱的灵魂便跃然纸上,令人不禁微笑起来。

  陈芸早年丧父,一个人靠做女红养活一家人,清贫的日子里不忘读书写字。

  丈夫沈复与她举案齐眉,两人可以谈诗论句,也可以饮酒赏月,一起藏粥吃粥,偷游太湖,陈芸还曾女扮男装与沈复一起去庙会游玩。

  在男尊女卑的时代,陈芸得丈夫赞叹:“芸一女流,具男子之襟怀才识。”

  用顽石捣成细末,粘合山石制作假山盆景;用活花作屏风,绿荫满窗,透风蔽日;将茶叶放在含苞的荷花芯内,用雨水冲泡荷花茶……

  富贵时有富贵的有趣法,清贫有清贫的有趣法,总是看到这世界美好的一面,以宽容和善意去面对一切世事,心中自然豁达

  其实有趣的人生哪有什么限制性定义,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快活过一生,就是最有趣的人生。

  爱了就是爱了,恨了就是恨了,不小家子气,也不矫揉造作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无趣的生活也会变得鲜活许多。

  -  III  -

  说到肆意生活,不得不提黄永玉。

  有人形容他“酷炫狂霸拽”,也有人说他是“用生命在搞笑的最接地气的画家”,这个九十多岁的老顽童一直活得非常潇洒。

  最初看到他的几张照片,全是拽拽的叼着大烟斗。

  曾有记者问黄永玉,在所有的绘画作品中,最满意的是哪一幅?

  结果得到一句噎死人的回答:一只母鸡生了蛋,你问母鸡它剩下的第一个蛋和第三个蛋好在哪里,母鸡会告诉你吗?”让人忍不住为其拍手称快

  九十多岁,大多数老年人已经在病床上不能言语,或是安安静静地居于一隅,但黄永玉说:“余五十岁前从不游山玩水,至今老了,才觉得十分可笑。”

   

  于是他的生活越发肆意鲜活,画画、写自传,开着拉风的跑车到处跑,永远年轻,有缘热泪盈眶

  有趣的灵魂对世界是永远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的,哪怕只剩一天,就要活出最精彩的样子。

  hyllisSues,一位94岁的少女。

  25岁完成世界巡演,创立自己的时装品牌,之后成了一名空军飞行员,70岁开始学习意大利语和法语,80岁开始练习瑜伽和新舞种,85岁还去跳伞。

  惊心动魄的性感,牛逼闪闪的一生。

  -  Ⅳ  -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而我想,有趣的样子千种万种,无趣的灵魂麻木如一。会活的人各有各的活法,迷茫的人才痛苦焦虑

  旁人的有趣无法复制,最要紧的是自己活成有趣的样子,才不负此生。

  少些抱怨,多看到这世界温柔美好、有趣鲜活的样子。

  一生太短,记得要做个有趣的人儿。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