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洋庖厨,贤惠人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大洋庖厨,贤惠人儿

2017-07-19 10:30:51 作者:吴柔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洋庖厨,贤惠人儿

  作者:陈婉君 黄丽秀

  2017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下乡第四天。为了传承中国吃苦耐劳优秀传统,同心社会实践队在下乡期间全部成员轮流做饭。几天来天天饭菜不亚于饭店所出。要知道从没煮过大锅饭的很难掌握买菜、煮饭量等的度,而这几天剩饭、菜并不多,如此看来我们成员中人才不少啊。(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第一次参与了做饭,早上5点50分到饭堂煮早餐做完又要洗锅、盘子等,而其中三人骑车去买菜。吃完早餐很快就要准备午餐了,而且饭堂阿姨们要准备学生的午餐,所以我们能用的器材就要少了点。在与队友说说笑笑中、在分工合作下顺利煮好饭,随后就是全队吃饭,然后我们收拾清洗,收拾清洗工作很重要毕竟我们是和饭堂阿姨们共用的饭堂。然后很快就又要重复中午所做的事情做晚饭。

  经验所得一天做三餐需要有领头人指挥,参与成员合作、不计较个人做多做少。早起、洗菜、切菜,洗大量油油的盘、碟、锅等还要洗地板,工作反复、繁碎,我们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抱怨反而笑声时不时从饭堂传出。认真的人儿那刻都是“贤惠”人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