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贤良淑德"的人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贤良淑德"的人儿

2016-07-19 作者: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蒲公英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生活的必要条件。对于拥有四十几为队员的"蒲公英"实践队来说,吃饭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情。生活组七位"贤良淑德"的人儿担当此重任,每天负责四十几位队员们的伙食。生活组,一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队伍,担任着"蒲公英"实践队的"衣食父母"。

  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在这参杂着清脆鸟鸣的早晨,几个忙碌的背影在食堂里穿梭,时不时发出厨具碰撞的声音。这是生活组在为队员准备早餐的"交响乐",让宁静的校园有了点活力与温馨。早餐是一天伙食中最重要的。为了准时供应早餐,生活组的组员六点就要离开舒服的被窝,为早餐而忙碌着。对于爱睡懒觉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挑战,但他们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和毅力,起床为队员做早餐。

那些"贤良淑德"的人儿

  刚忙完了早餐,生活组的组员就要行走大概三十分钟的路程去菜市场买菜,为午饭和晚饭准备食材。其实,准备食材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众口难调。在前一天晚上,生活组的组员们就要讨论今天的食材。四十几个人的口味不一,因此挑选的食材既要大众化,又要考虑价格分量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购买食材完全是人工完成的,来回大概要行走一个小时的路程。虽然他们都已经汗流浃背了,但大家毫无怨言,有说有笑地走着。 wWw.wenzhangba.cOm

  刚回到学校,休息了一会儿,生活组又要开始准备午饭。择菜、洗菜、切菜、煮饭(汤)、炒菜……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就在七位"贤良淑德"的组员的配合下完成。这些事情繁小而琐碎,考验生活组的耐心和毅力,吃苦耐劳也是必须的。分量的把握也是一项技术活,这是要在不断的尝试下练就的。可有时也会出现"墨菲定律",饭桌上剩着许多饭菜,在其他队员吃完离开后,总会看到七个身影在与剩饭剩菜"战斗"着,绝不浪费一丁点食物!

  有时,在回宿舍的路上,饭菜的香味随风飘来,脚步渐渐走向了食堂,我们会看见男生在挥动铲子和大勺翻炒着食物;看见女生在仔细地洗着蔬菜和碗筷;看见另一位男生在认真地切菜,一幅和谐美妙的画面就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让人感受到了家的幸福与温馨。

  生活组,"蒲公英"实践队的"衣食父母",每天辛勤地为队员准备美味的饭菜,让三下乡增添了大家庭感觉。热腾腾的米饭,美味的汤,香喷喷的菜肴,饭桌上摆着一道道饭菜,队员们一起坐在圆桌旁品尝着。一张圆桌,一顿美味的菜肴,蕴含着生活组背后默默的付出,队员们辛勤的准备。所以,在享用着这美味饭菜的时候,记得为生活组点一个赞,道一声"辛苦了,棒棒哒!"

  撰稿人/冯桂凤 摄影/黄通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