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吧,我们没有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吧,我们没有未来

2017-12-08 22:04:43 作者:晚安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吧,我们没有未来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九公子

  95年双鱼座

  走心写字,深情游历

  每晚9点,和你说晚安

  想看我的更多生活状态

  欢迎关注个人微博:九公子lieb 

  2017已经走到了尾声,朋友群里纷纷讨论下一年的计划。

  KK突然在群里说:我男朋友说他明年要出国念研究生,已经在准备雅思了。

  有人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你们……?

  KK发了一个哈哈笑的表情,说:但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分手

  KK是我们公认的乖乖女,怎么说呢,她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走在正确的路上,从没冒过险,也没出过差错。

  大学期间,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是我们班的前列,能力不赖,在学生会是部长,实习经历也不少。大家都以为她毕业后会考研,或者进知名企业发挥所长,没想到她只是听父母的意见,回广州在一家不错的中学当教务老师

  她说过她跟男朋友已经谈了几年恋爱了,挺想安定下来的,买房结婚生小孩,平平淡淡生活就挺好的。

  所以当知道她的男朋友要出国的时候,我们都猜测他们会分手。毕竟按照KK的性格,应该不太会希望体验一段希望渺茫的异地恋,就算她想,她的父母也会反对。

  没想到KK这么轻易地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她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是因为还喜欢他,所以不想就这样分手了。

  很多读者经常会问我一个问题:一段没有未来感情,要开始吗?

  当我细问他们“没有未来”具体是什么意思的时候,通常会获得这些答案:

  他是XX人,我爸妈早就说了,不准我嫁那么远;

  她比我小10岁,我是奔着结婚的,但她还那么小,我来不及等她长大;

  他要去当兵了,异地恋成功的几率太低了;

  ……

  每当碰到这样的问题,我都忍不住要翻白眼,这些人啊,好不容易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为什么面对爱情就那么犹豫不决呢?

  要知道单身已久的我,连心动的感觉都好久没有体验到了。

  上上周我参加那个“48小时CP”的活动,匹配到一位CP。我是抱着寻找对象的想法的,但是因为彼此并没有相处过,其实关系是很脆弱的。

  按着找对象的标准,我有点嫌弃她离我比较远,聊天也不是很能get到我的意思,甚至有点聒噪。

  最终我们不欢而散

  后来我反省过原因,是我的期待太高了。活动的目的只是提供一个社交的渠道,抛开对理想型的期待,对方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子,活泼开朗,漂亮可爱,没有恋爱缘分,也可以做一个普通朋友。

  我想说的是,人如果对一段关系预设得太多,明明只是认识却要以对象的标准去要求,明明只是好感却要思考适不适合结婚,怀疑得太多,那么这段关系很可能在走到你怀疑的那个点之前就会崩掉。

  人很多时候不是走到悬崖才放弃的,可能只是路上有点不平坦,就想另觅出路。

  两情相悦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件极难极难的事,很多人甚至走不到这一步。

  不然你看,多少单身狗在等一个不可能的人。

   

  所以真的不要假设一个未知的未来去否定现在。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能把握的事情那么少,一件都不要怠慢。

  很多人会因为地域、收入、年龄等原因而对爱情望而却步,是因为他们认为,只有最后能陪你到老的人,才算是对的人。

  我不是很同意这个观点

  那个15岁一见你就脸红的女孩是真的喜欢你,那个23岁陪你住在出租房为未来打拼的姑娘是真的喜欢你,那个陪你一直到死的女人也是真的喜欢你。

  爱的真实性不会因为时间的长短而有所改变

  我们不能说他没有跟我结婚,没有陪我儿孙绕膝,就否定彼此曾经赤诚爱着的心。

  也不必说,“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我这次抱紧你未必落空。”

  拥抱有可能落空,但彼此相拥时的温度是真实存在过的。

  我爱你的时候,你也恰好爱我,这已经是值得铭记一生的事了。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应该是以爱与不爱为衡量,而不是那么多的条件考量。

  地球上七十亿人,不是每个都能遇到真爱,如果有人穿着白色毛衣,戴着耳机,跟着音乐轻轻哼唱,这样可爱又茫然的神情恰好撞进了你的心里,

   

  你好珍惜

  /end

  回复 晚安,九公子给你一个特别推送

   往日文章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别说喜欢我了,其实你什么都没做”》

  《“我不愿给你花钱,但我很爱你”“呵呵”》

  《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

  《我只能在这些歌里想起你了》

  《“对不起,我不等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