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薪2000养得起女朋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薪2000养得起女朋友吗?

2017-12-09 10:48:19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薪2000养得起女朋友吗?

  这两天有一个新闻挺火的,一杭州小伙发帖说:女友嫌弃一个月2000养不起她,要分手

  一般一个新闻要火起来,必须得分为两派互相争论才行,这个新闻的广泛传播也不例外。支持男生的,觉得女生不独立还要靠男生养,支持女生的,觉得男生一个月只能挣2000实在太少,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

  两派吵起来,这个新闻就火起来了。

  我其实也有类似的经历,不过我当时的月薪不是2000,而是3000。

  那时还在读研究生,同时在奔驰(中国)的总部实习。每个月挣着3000块钱的实习工资,住在学校的公寓里,谈谈恋爱,上上课,实实习,我觉得生活挺满足的,结果突然就被分手了。

  当时我又悲又愤,觉得自己这么一颗一万克拉的真心,为什么敌不过那些冷冰冰的现实。所以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一直非常渴望证明自己。我想尽快证明自己,不管是公司上市 ,还是发财,还是出书,以证明对方当初的分手是错误的。

  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现在我还没上市,但也算发了点小财,也出了本破书,但是我现在早就没有什么向前女友证明自己的冲动了,出了书都懒得寄她一本,只希望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觉得这算是世俗意义上的成熟、释怀和放下了吧。

  回到文章开头讨论的“月薪2000养得起女朋友吗”这个事,我觉得正反两派的争论,在我看来都挺没劲的,说来说去都是那几个老生常谈观点,停留在浅层次的辩论上,非常没有营养。

  所以我作为过来人,这些年也沉淀出很多关于感情人生选择上面的思考,决定写这篇短文来说一些有营养的话。这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在文章里面谈感情的事:

  1.感情问题,其实不是年轻人的专属。20岁的未婚男女,会遇到感情问题;30岁、40岁、50岁、60岁的男人女人,不管你是已婚、未婚还是离异,照样可能遇到感情问题,而且问题可能比年轻时遇到的还要复杂得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是脆弱又微妙的,不管是爱情友情还是其他情,皆是如此。起变化往往就在一个细节瞬间,大家平常心看待就好。有缘的时候珍惜,无缘的时候也随缘。当然,很多人情陷于此,说随缘难,那就尽量保持不太失控就好。

  2.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男生,容易在面对感情问题时有一种 “自我表演”的冲动。

  比如为了挽回歇斯底里,或者说对方明明不喜欢自己,或者因为现实问题分手了。但我们会觉得这场电影还没演完,自己要做出某个惊天大动作,让情节重新峰回路转,于是苦苦挽回。但生活不是电影,我们以为马上要到高潮,要峰回路转的时候,其实已经结束了。

  感情上遇到任何问题,还是要尽可能的保持风度和基本的理智

  3.刚才说到年轻人会有一种理想主义式的冲动,这种冲动虽然幼稚,但其实一定程度上挺可贵的。

  出社会久了,可能这样的冲动就没了。所以最好是把年轻时的这种纯粹和激情,多释放在一些有稳定回报的事情上。比如说工作,你像对待爱情一样好好对待工作,工作也自然会回报你;比如健康你好好的锻炼身体,身体也会好好的对待你。相对来讲,可能感情是回报率最低、最不稳定的事情。

  4.真心可贵但不是“硬通货”。其实要经营好一段感情,真心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品质,但是真心也好,真情也好,不是什么“硬通货”,不一定在每个人眼里都有价值

  比如你喜欢某个各方面条件都高于你的异性,对方有可能觉得你真情可贵,非常感动就接受了;但是大部分情况,对方会觉得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会拒绝你。

  真心的价值,不像一些世俗的现实条件那样实打实。这就像你创业要融资,去见投资人,你一没行业资源、二没丰富经验、三没牛逼团队,你给投资人说,但是我是发自真心的想做成这件事,你说投资人会为你的梦想买单吗?大部分不会。但即使是这样,你后还是要对你做的事情抱有一片真心和痴情,因为如果真要做成就只能靠这个。

  这两年,笛友会也有一些朋友向我倾诉感情上的痛苦,常常也让我慨叹人生不易、恋爱不易、婚姻不易。感情的事情也没什么绝对的对错,相比于宽容对方,更难的是原谅自己。希望大家在顺风顺水的日子里,享受爱情和人生;在不被生活温柔相待的岁月里,也能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