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大错觉之一,是我才不会生出一个熊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最大错觉之一,是我才不会生出一个熊孩子

2017-12-10 22:33:30 作者: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大错觉之一,是我才不会生出一个熊孩子

  前段时间好像有一篇文章朋友圈挺红的,大概说的是“你觉得孩子好带,是因为你带的不是男孩”,一票家里是男娃的麻麻们纷纷大吐苦水,说男小孩真是命里的魔星,上房揭瓦翻橱倒罐无所不为,走到哪都像拆迁队的,家里大小家具家电无一幸免。

  我看了之后心里并没有任何安慰,只想冷笑。

  世人只知道男小孩的可怕,不知道女小孩的可怕,只知道已知的可怕,不知道未知的可怕,真是太危险了!殆矣!

  世界上也许有那种可以玩玩过家家看看佩奇乔治就能打发时光的女小孩,但这种好事绝对没有降临在我这里,以及我周围所有生了小公举的家庭里。

  上次我们相约带着小孩去一个同学开的画室玩耍,组织者天真地想,三个女孩一个男孩,这个场面势必是非常和谐的,男娃再淘,遇到姑娘们也能收敛一下吧?

  我心里虽然是呵呵哒的,但心里也想,我家小孩看到别的女孩细声细气精致婉约,大概也不太好意思上蹿下跳吧。

  事实证明,不止是我,其他有女孩的家长也是这样想的,把一个渺茫的希望寄托在别人家的孩子身上,君知其难也。

  可能跟别处的情况不一样的是,全场四个娃里面,最安静最不淘最细声细气的,是那个唯一的男孩。不过他全程黏在妈妈身上基本没有下来,着实也让人夸不起来。

  小公举们有为了给画纸腾地方就把饮料杯一巴掌扫开,任由它们四散开来滴滴答答洒一大片,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的;

  有把人家成盒的油画棒一根一根掰断,然后才开始信笔挥洒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

  还有根本没心思画画,专注于把屋里的东西一件件往外面挪,从绘本到画架,不分大小事必躬亲的。

  ……

  妈妈们跟在后面一边呵斥一边收拾战场,谁也没有比谁心态好,统一的丢尽了老脸。

  我觉得那个开画室的组织者一下午都应该在想,以后要跟我们如何老死不相往来

  后来她把外面的电脑打开,招呼无所事事心烦意乱爸爸们去一起玩,导致他们从此沉迷吃鸡不能自拔,可能就是一种暗戳戳的报复手段吧~

  我承认男小孩里熊孩子的比例可能会比较高,但如果你因为女小孩软萌的外表就误认为她们人畜无害,那也是真的图样。

  其实之前就有人警告过我,熊孩子不分性别一样多,如今的娃娃别指望他们能有多省心。

  我表面诺诺,心里着实不以为然,熊孩子不过是熊家长的产物罢了,麻烦不要拿我家的小可爱跟别人家的野孩子比。

  鲁迅先生早说过,flag不要立得太早,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我觉得小孩在四面八方亲人们的悉心照料下,越来越向一个标准的渣男靠近。

  她并不在乎父母双亲,跟奶奶最好,其次是外婆,因为她们最疼她,无条件包容。然后她跟姨妈跟姑姑好,因为跟着她们有吃有喝有得耍。

  至于我和爸爸,差不多就是个付账的和暖床的。

  需要的时候就亲亲热热地撒娇,妈妈我爱你,我是你的宝贝呀!

  不需要的时候翻脸无情拔X忘人,我不喜欢你,你走,我不跟你玩!

  而我们虽然被冷落,却绝对不可以跟别的小朋友表现出一丝亲密,否则就是极大的背叛,要是胆敢抱一抱别的小朋友,别怪宝宝当场发疯给你看。

  逛屈臣氏看到了漂亮的牙刷和牙膏,想要,我说家里还有一套巧虎的,用完了再买。不行,假哭,看我不理她,变成真哭。

  爸爸说,算了算了,买吧,回去好好刷牙。

  马上闭嘴不哭了,小脑袋点得像踩得飞快的缝纫机针头。

  然而晚上刷牙的时候,她第十万八千次变卦了,不仅不刷,还对着奶奶歪曲事实:

  爸爸妈妈都欺负我!

  ins上面有过一套“小孩为什么生气”的图,看完只觉得天下小孩一样熊。

  带她出去玩,死贵的淘气堡,说进去就要进去。当然不可以,家里有无数张淘气堡月卡季卡年卡,每张都玩得半半拉拉。

  撒娇,哭,人一多她还特别会腻歪,一把抱住我粗壮的大腿,双目含泪:

  妈妈,求你了,求求你了!

  感觉我是后妈她是小白菜,凄楚无比。

  熊孩子最擅长的,就是仗着自己是小孩,让你觉得不满足他们简直十恶不赦。他们又不知从哪里学来甜言蜜语软磨硬泡,最后一粒糖,最后一遍睡前故事,最后一次滑滑梯……

  然后他们就像渣男一样,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那个死贵的淘气堡,她进去十分钟,就跑来跟我说,要回家玩她的娃娃,现在立刻马上。

  扪心自问,我家小孩应该是不属于传说中的高需求的小孩。

  高需求的小孩我见过,生下来一定要妈妈抱,不管妈是烦得想杀人还是疼得想自杀,然后不喝奶粉抗拒奶嘴,一定要母乳,如果妈妈不幸没有母乳,那真是同归于尽的心都有。

  然后挑食偏食,蔬菜磨碎了混在米饭里喂进去都能一口一口吐出来,完了还特别黏人,有自己的一套铁打不动的生活规律,好比下午四点一定要去街上看大汽车,如果没能去成,一定用长达数小时的大哭来控诉。

  有人可能会说这肯定是娇惯了,我自己以前也这么觉得,可是现在看的小孩多了,真的涨了见识,小孩这种生物实在千奇百怪,什么样的小怪物都有,你指望靠“饿”,或者“磨”,来对付他们,那只有人贩子一样的铁石心肠才能办到。

  我家小孩从小没有抗拒奶嘴奶瓶,也没有非母乳不可,有奶粉就喝奶粉,有母乳就喝母乳,她姑姑也喂过她几顿,张口就咬一点不含糊。

  但她要是提出了要求,如果我们短一秒回应则立刻就要疯。喂母乳的时候我又没有经验又没有存货,她一时喝不到就会在一边嚎成一个紫色的小孩。

  为了给她拗过来,我自己就不知道多哭了多少场,最后都以我方失败告终:

  求求你别哭了,我投降还不行么?

  刚刚认识这个臭小孩的时候,人们跟我说顺其自然,爱她就可以,但我那时候还不懂,她不会动不会说只要奶喝的时光,才是真的岁月静好。

  现在我带着她出去玩耍,出门的时候俩人都人模人样,母慈女孝,不出半个小时,人们大概只会觉得是一个濒临崩溃的疯妇带着她精力过剩的熊孩子,踏上她后半生漫漫的不归路。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每次觉得熊孩子可恶到极致的时候,就总能看到比她更过分的小孩,目前为止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很符合我的人生哲学

  而且,寻找别人的缺点并且与之相比从而获得自信,是自我安慰的重要途径,人生必不可少

  如果没有这种人比人,我可能早都失去了坚强生活的勇气

  奶奶那么爱小孩,连着带上几天也是要出去狂打几圈麻将解解乏的。她烦躁的时候也是要靠怒吼着骂一句“奶奶个X”来排遣心中苦闷的啊!

  朋友圈有一个龙凤胎的妈妈,不知道她这些年如何挺过来的,也能理解她为啥极少晒娃。

  不管你个人的期待是什么,小孩总不会照着你设置的模板去长就是了。

  他们是你无法改变命运,你除了接受,其他别无选择

  推己及人

  现在大部分熊孩子

  在我这都不算熊了

  阿弥陀佛我爱他们

  长按下方二维码,撒向人间都是爱

  女侠鵺话原创

  欢迎勾搭,欢迎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

  女 侠 鵺 话

  一个不求上进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