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阳刚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阳刚之美

2017-12-10 15:50:0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阳刚之美

  今天下午,我和同事小苗经过一道哨卡,那是要在验看我们的通行证后还可以通行的哨卡。哨兵出来给我们开门。隔着栅栏大铁门,我看着哨兵从穿过栏杆伸出白皙、圆而宽厚的手,接过我们递过去的通行证,一双精良的眼睛对看了一下我们的长相和通行证上的照片是否一致。冬日暖阳打在脸上,十七八岁光景,皮肤光洁得可以照出人影,不禁在心里叹道:好漂亮的手,好帅的一张脸。随即,我忍不住上下打量:好帅的哨兵,好青春的面孔。脸如敷粉,唇红齿白,肩宽腰细,身着迷彩服显英姿飒爽

  走出哨卡,我忍不住小苗对我说:“那个当兵的可真帅。”

  小苗看了看我:“色了些吧,人家可真真正正是一枚小鲜肉。我看你刚才就盯着人家瞧,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我觉得他不比我姑娘的年纪大,我喜欢,多看几眼,多夸几句,这叫欣赏,懂不懂?这是懂得欣赏自然之美。”

  美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美妙而奇异的东西,自然之美就像像石头一样躺在路旁,听任行人漫不经心的人随便捡拾和欣赏,那是一种悦目之美。

  而艺术之美是艺术家经过灵魂痛苦的折磨之后,从世界的混沌之中创造出来的美,那是爽心之美。艺术之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欣赏,世人要真正的认识美,必须重新经历艺术家的冒险历程和痛苦磨砺才能深刻体会出。艺术之美是艺术家传唱给世人的旋律,世人想要在自己的心里在听到他,就必须有知识,有感知力和想象力才行。对于艺术之美的欣赏是受限的,可我对自然之美的欣赏却是丝毫不受约束的。而刚才那幅图,既有自然之美又有艺术之美,不带任何情欲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赏阳刚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