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歌案最新进展:比起刘鑫撒谎,陈世峰的狡辩才真正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歌案最新进展:比起刘鑫撒谎,陈世峰的狡辩才真正可怕!

2017-12-12 13:04:34 作者:愤怒的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江歌案最新进展:比起刘鑫撒谎,陈世峰的狡辩才真正可怕!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01.

  江歌被害案昨天开庭了,陈世峰的罪名共有两条,分别是恐吓罪和故意杀人罪。

  陈世峰曾经给刘鑫发过一张她穿内衣的照片,同时发送了一段文字,“要和你母亲联系也是可以的,发朋友圈也是可以的,还有视频,你要看吗?”

  这是证据确凿的事情,所以,陈世峰对于恐吓罪供认不讳

  但是他不承认故意杀人。

  陈世峰

  在法庭上,陈世峰的辩护律师这样陈述:

  那天晚上,陈世峰到了201,发现江歌不在,就在3楼等待。结果没想到,凌晨时,江歌和刘鑫一起回来了。刘鑫因为例假弄脏了裤子,就先进去了。

  陈世峰想跟江歌单独谈,想把她叫到3楼。他下楼,拍了拍江歌的肩膀,江歌回头看到陈世峰,很吃惊。陈做了“嘘”的手势,并捂住江歌的嘴,江歌试图反抗,并抓破了陈的脸。

  这时候刘鑫觉得异常,从门内把水果刀递给了江歌,还喊了一句“三叔,拿着刀”,边说还边把江歌往外推,并锁上了门的防盗锁链条。

  在命案发生前,在屋内打电话报警。她报警的电话录音里,警方听到她用中文喊,“门锁了,别骂了”。

  被推出门后,江歌和陈世峰都惊呆了。江歌按门铃、敲门,刘鑫没有反应。

  江歌被逼急了,她拿着刀刺向陈世峰,陈反抗,两人扭打。陈世峰闪躲了几下,他把江歌按在墙上,想把刀夺过来,不小心刺到了江歌。

  江歌在此遇害

  看到江歌倒下,陈世峰担心江歌需要高额的治疗费,他不想增加父母的负担,所以补了刀。

  陈世峰的辩护律师还称,医院医生说,造成江歌死亡的是第一刀。而这第一刀,并非故意杀人,而是两人在争执过程中,不小心发生的。

  这是陈世峰和他律师的证词,他唯一的目的就是不要把这个案子定性成故意杀人案,因为故意杀人案和过失杀人案量刑是完全不同的。

  我认为他的话当然不能全信,更确切的说只有对于他有利的那一部分是真的。

  首先,刘鑫撒谎了。她说自己没有锁门,但是陈世峰的证词和警方掌握的录音(门锁了,别骂了)都纷纷指向她锁了门。

  所以刘鑫先前一系列的表现就都有了很好的解释,为什么明明是陈世峰杀的人,她却说不知道凶手是谁,导致警方花了二十一天才确定凶手是谁,因为她锁了门,这事儿陈世峰知道,一旦他被抓,刘鑫怕自己要承担责任

  这是刘鑫自私的地方,也是她奸诈的地方,而比起刘鑫的撒谎,陈世峰的心思缜密真的令人害怕。

  02.

  检方说陈世峰是故意杀人,他在去江歌家之前,特地将白天穿的衣服换掉了。

  而且他没有从离自己家最近的车站出发,而是绕远路,到了另一个车站。买票时,他没有用能留下身份信息的IC卡,而是购买了匿名的纸质车票。

  对此,陈世峰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陈世峰辩护律师说:

  他是换了衣服,但是穿了一双红色的鞋子,很鲜艳。如果特意杀人,为什么穿着这么亮的鞋子?至于绕远路,那是因为家里的洗衣机坏了,用手机地图上到处找干洗店。后来发现太晚了,干洗店都关了门,于是他决定带着衣服去找江歌聊聊。

  还有纸质票的事情,他平常丢三落四的,经常忘记戴眼镜和钱包,所以忘记带地铁卡了。

  是不是这一切好像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而且据说陈世峰出庭的时候,表面非常平静,看不出他有任何慌乱情绪,而且他坐牢已经坐了一年多了,早就精心策划了一套完整的说辞来应对。

  然而就算你再心思缜密,面对证据还是会露出破绽的。

  我认为陈世峰是故意杀人的,从以下几点就可以看出来:

  第一、本案最大的焦点就是那把水果刀,陈世峰说是刘鑫递给江歌的,但是我觉得可行性不大。

  理由如下:

  1、警方在陈世峰所在的大东文化大学的研究室里,发现了水果刀的一模一样的包装盒,天下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2、据相关情报显示,这把19.5厘米行凶刀的刀柄却只残留陈世峰的指纹,并未发现江歌的指纹,而且没有刘鑫的指纹,如果真的是刘鑫拿给江歌的,怎么会这样?

  3、 据尸检报告,江歌的左手小指、手背、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都有伤口。严重的地方,肉都翻开了,皮肤也脱落了。这是“防御伤”,是陈世峰用刀子刺江歌的时候,江歌用手挡的。

  而陈世峰的身上不见“防御伤”,陈世峰说他脸上的伤痕是被江歌刺的,但法医看了当时的照片并且检查了他的伤口,他说不可能是江歌用刀刺的,他认为最大的可能是指甲划伤。

  很明显,陈世峰在说谎,因为这是本案的关键,如果刀子是陈世峰自己带过去的,那么故意杀人罪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警察在公寓的天台发现了伞、吃剩的便当还有威士忌,但是陈世峰说自己带酒是想要和江歌分享,不带杀人目的。

  这明显是胡扯了,首先江歌和你在中午刚刚吵架吵完,你们闹翻了,她怎么会和你一起分享酒,而且警方在瓶口发现了你的DNA,也就是说,你自己先喝了。

  既然是要分享的,怎么自己先喝上了?你带酒的可能性只有一个,那就是壮胆,你当时就起了杀意,借酒壮胆。

  事发公寓

  第三、陈世峰辩护律师说,造成江歌死亡的是第一刀,而这第一刀,并非故意杀人而是两人在争执过程中,不小心发生的。

  对方所说的这一刀非常深,有8CM左右,如果真的是不小心发生的,怎么会这么深,这很明显就是想要江歌的命。

  而且根据尸检报道,江歌那个致命的伤口是被刺了两刀,有两个点,既然是不小心发生的,为什么会连刺两刀?不小心可以连续发生两次吗?

  第四、陈世峰杀人后回到家里,把沾血的衣物全部洗干净了,然后还营造了不在场证明。

  这一点说明了他心思缜密,把许多事情都想到了,但警方在他的衣服里检测出了江歌的DNA,街道上的摄像头也拍到了他穿着深色夹克、白衬衣,背书包和戴口罩的样子,面对证据,他无法抵赖。

  我们再联想之前他杀人前的准备,带了换洗衣服,绕远路去地铁站,然后还买匿名的纸质票,杀人后,把沾血的衣服都洗了,然后营造不在场证据,这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一场精心策划的谋杀呢?

  目前江歌案的证据仍然在不断揭露,但是就目前的证据来说,陈世峰说自己是过失杀人完全说不过去

  03.

  摒弃陈世峰的杀人行为,我们再深入研究一下陈世峰这个人会觉得很可怕。

  之前有谣言说,陈世峰的父母都是有钱人,但事实不是这样。

  陈世峰出生于陕西榆林市定边县定边镇,家境一般,他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他父母开个百货店,卖些日常用品。

  这是他父亲曾经经营的百货店,靠这个店子养活三个孩子,真的只能算勉强维持。

  这个店子陈世峰的父母只经营了3年,后来换了一个店子,因为发生火灾,把全部东西都烧没了。

  陈世峰曾在大学期间领贫困补助,但是他非常可耻,拿着贫困补助每天买烟抽,还曾经被同学举报。

  你可能会问,陈世峰没钱为什么可以去日本留学?那里的学费和生活开销可不便宜!

  这正是他卑鄙可耻的地方。

  陈世峰在学生会参加活动积极,讨老师喜欢,甚至认了一些老师做干父母。

  他读书的时候,就很会做人

  毕业那年,陈世峰本可以考硕士,但家里没钱,他就去泰国做了两年志愿者。

  回国后,他没找到好工作,想去日本,就去求老师帮忙,“老师,我现在连买一盒点心的钱都没有,但是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

  这种摇尾乞怜的语气,让老师都觉得自己必须要帮他,而且如果老师不答应,他会一直哀求下去。

  后来在老师的介绍下,他认识了一个日本老太太,永井登纪子。

  陈世峰成为了她的中文老师, 但是老太太终身未婚无子,你知道陈世峰喊她什么吗?

  陈世峰叫她妈妈,真TM的有奶便是娘。

  陈世峰这么会“搞关系”,很快,老太太就帮他交学费,给他生活费,还为他担保租了房子。

  现在陈世峰杀人案开庭了,老太太仍然不相信这个“中国儿子”杀了人,还在那里为他做很多事情。

  颇为讽刺的是,陈世峰的亲生父母一直都不露面,却是这个日本妈妈在那里为他做这做那。

  陈世峰的性格和人品都有很大的问题,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药家鑫加马加爵的影子。

  陈世峰一句话刺激了他就要打要杀,对几任女朋友都是这样,这像不像马加爵一言不合就杀掉了4个同寝室同学?

  陈世峰在刺下江歌第一刀后,说害怕经济负担,连续刺她9刀,这像不像药家鑫把人撞伤后,再下车把别人杀死?

  对于这样的人,死刑应该是最好的归处。

互动留言   

  你是否相信陈世峰说的话?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熊家长一耳光把老外打出血:你不管教熊孩子,这个世界会替你狠狠地教育他!》

  《何洁离婚案含泪开庭:赫子铭还有脸争夺孩子抚养权?》

  音乐:扎心平措《鸟人》。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