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其实好美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其实好美妙

2017-12-12 19:33:3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以为,一年四季,最不待见是冬天。那瑟瑟寒风,那刺骨的冰冷,那光秃秃的树,一切的一切,似乎只能让人想起一句话:既然冬已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很多人接纳冬天,更多是遵循自然规律;不少人喜欢冬天,好像是因为冬天带着希望

冬天,其实好美妙

  我打量着冬天,品味着冬天,忽然觉得:冬天,其实好美妙。

  它的美,在于它的白,它的冷。它的妙,在于它看似无为,看似没有生机勃勃的状态。

  一年四季,唯有冬天,才有那漫天飞舞的洁白,才有那素白的花儿开在空中的美景。

  走进冬季,所有的繁华,所有的花红柳绿都退至幕后。

  雪白,永远是冬天舞台的主色调;轻柔,是冬天最入心入骨的演绎。

  这是造物主充满智慧的一笔,历经了姹紫嫣红,感受了繁花似锦,或许,该有一场素净,洗白光阴。

  那些热烈,那些喧哗,在天空纷纷扬扬飘下一朵朵洁白的雪花之时,彻底震撼。屏息静凝,是欣喜中最本质最高潮的表达。

  当寒风吹着口哨从远方走来,当双手不由自主紧紧衣衫,冷,让心变得更加冷静。曾经的浮躁,曾经的忘乎所以,在寒冷中,清澈为雪花的纯净。

  探头的腊梅,坚挺的青松,还有刻满沧桑印记的枯干的老树,在冬日里彰显着一种独特的美,没有夏的热烈,春的妩媚,秋的温婉,而是酷酷的,帅帅的,具有震撼力的美。

  只要不关闭心窗,愿意敞怀接纳,冬天,一定唯美你的心境

  往往,所谓的传统看法,所谓的惯性思维,无非都是一个偏向,只要稍稍转头,或许会蓦然惊觉,冬季,其实可以别有洞天

  在这个看似停止生长的季节,实际是一种深厚的垫伏,一种养精蓄锐,一种厚积薄发的态势。

  可否,请把脚步放慢一些,默默地,感受大自然赠与的一份启迪

  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世界,往往各有各的精彩。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脚步匆忙,总是让思维在习惯中打转。

  换一个视角看冬,你可以肆意在诗情中打坐;换一种心态感受冬,你可以放纵自己的美妙中任性流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其实好美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