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于改变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于改变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2017-12-13 07:30:35 作者:haruko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善于改变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01

思维模式

  haruko:真正的强者,即使没有资源,也会想办法去创造资源。即使没有机会,也会想办法去创造机会。

  强者不会被条条框框限制行动,而是另辟蹊径,直指目标

  haruko:心理学上有种现象叫做“损失规避”,说的就是失去痛苦要远远大于得到的快乐,同时得到的快乐没有办法缓解失去的痛苦。

  我们应该具备一点冒险思维,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看到更多的机会,想的比别人长远,你才能赢得更漂亮

  haruko:积极思维者时刻在寻找最佳的新观念。这些新观念能增加积极思维者的成功潜力。

  正如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说的:"没有任何东西的威力比得上一个适时的主意。"

  02

人际交往

  haruko:人际交往中,需要保持一定的边界感,所谓“距离产生美”,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即使是很亲密的关系,也要做到有分寸,知进退。

  haruko:我们总觉得最亲密的人永远不会离开我们,即使我们犯了错,惹他们生气,他们也不会怪罪我们。

  事实上,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婚姻,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现过裂缝,便很难恢复原貌。

  haruko:我们总是把最糟糕的一面,留给最亲密的人。因为太过熟悉,不懂珍惜,而慢慢失去了应有的耐心和尊重。

  即使对最亲密的人也要保持应有的尊重和耐心,这才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

  03

人生感悟

  haruko:哲学家叔本华在其《人生智慧》中写到:“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

  谁要是不热爱独处,  那他也就是不热爱自由,  因为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  他才是自由的。

  haruko:努力的真正意义,在于发现更好的自己。

  优秀的人,在意识到现状不对时,能够改变自身行为,积极响应环境。

  haruko:生命有限,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

  可见人与时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善待身边所有人。

  整理者:haruko,精读主创。一个老电影爱好者。

  每日一问

  这个时代,没有什么是真正的稳定。银行职员可以被更高端的ATM机替代,打字员可以被打字机给取代,连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都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方案。你的工作是他人眼中“稳定”的工作吗?你喜欢这样的工作吗?为什么?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