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要么家里有钱,要么自己有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要么家里有钱,要么自己有钱

2017-12-10 22:02:0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女人:要么家里有钱,要么自己有钱

  文:原屿

  ◐

  婚姻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这句话可能我们很多人都听过。其实事实就是如此,站在围城外的我们,只会羡慕城内的温暖相伴;而待在里面的人,却羡慕我们局外人的自由之身。

  单身狗羡慕有恋爱可以谈的人;有对象的人羡慕感情发展到可以结婚的人,结婚的人总是喜欢回忆谈恋爱时的美好,甚至开始怀念单身时光

  但其实,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你是有对象,还是有爱人,或者你单身,不管你处于感情生活的哪一个阶段,都逃不过一个残酷的现实

  女人,要么家里有钱,要么你自己有钱。

  ◐

  很多女孩子都想自己能够有一天嫁给高富帅,过上豪门阔太的生活。可你有想过,嫁给高富帅以后,真的就可以一辈子高枕无忧了吗?就算你遇见了高富帅,就真的可以收服他和他结婚,然后一辈子安安稳稳的吗?

  我有个朋友小高,她长得很漂亮,也挺有气质的。人都说长得美的女孩子心气儿高,这句话用在小高身上最恰当不过了。

  小高在公司里的职位不是很高,却恰到好处。因为她的那个位置刚好能接触到很多行业里的牛人大V,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质量上乘的高富帅。

  一来二去,小高还真的交到了一个高富帅男朋友。她那个男朋友从小在国外长大,所以也不是很在意所谓的门第观念,他觉得恋爱首先得是有爱才行。

  他挺喜欢小高那一类型女孩子的,文文静静的却不会让人觉得刻板;大大方方又很可爱长得漂亮,但却不是那种空有其表的花瓶。所以,很快他们就进入了热恋期。

  可对小高来说,她却很煎熬,因为随着他们感情一起升温的还有她那说不出口的自卑感和焦虑感。

  小高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却也是小康富裕之家。她从来都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原因而自卑过,但遇见了她现在的男朋友一切都不一样了。

  和他在一起小高总是怕自己哪里说错做错,更怕自己在他面前丢脸,所以她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我感觉她根本不是谈了个恋爱,而是做了贼才对。

  最后,只在一起半年的时间他们就分手了。因为高富帅说他喜欢的是原来自信大方的小高,而不是现在畏首畏尾的小高。

  女生的家庭真的很重要,因为它给你的不仅仅是一个可以炫耀的身份,而更是一种深到骨子里的自信与骄傲。

  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显赫的家世。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却可以努力去增添自己身上的砝码,让自己变得贵重。

  ◐

  我在大学时候,就像后来的小高一样,很是自卑。小高的自卑不是因为她家里条件不好,而是因为她遇见了条件更好的,所以才有了落差感变得自卑。

  而我的自卑,实实在在地是因为自己家庭情况的窘迫。在大学里那种和舍友攀比谁家有钱的情况根本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根本不用比,也没得比。

  每次学校发助学金的时候,我都要偷偷地去找导员,跟他说明我家里的情况。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种尴尬的场景和导员怀疑的眼神,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没办法,我真的很需要它。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身无所依,没有一个富裕的家庭,更不能跟人家拼爹,毕业以后直接让家人给安排工作。

  我没有一点退路,因为没有人可以给我安排退路。所以,大学四年,我拼了命的学习和兼职,又使劲了全身的气力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硕士毕业以后我很顺利得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三年的时间里,我成长地很快。

  七年前的我,遇见喜欢的男生从来不敢表白,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人家。所以,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我从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因为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资格。

  七年后的我,依然没有谈恋爱,但却不再是因为自卑,而是我终于有了可以自己进行选择的资本与权利

  ◐

  其实,无论如何,钱才是女生最大的资本和安全感的来源。

  因为你自己实力不够,所以你才会瞻前顾后、草木皆兵,一点点的更吹草动都会让你变得诚惶诚恐。

  因为你自己实力不够,所以你只能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吐,因为你没有可以抱怨和选择的权力。

  因此,我们只有自己潜心修炼,一点点增强自己身上的筹码,才可以在成功时,理所当然地接受它,而不是在刚刚看到胜利之时就首先想到了失去。因为只有自己强大,我们才可以站在高处,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

  或许强大的女生各有各的样子,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钱。那是她们骄傲的资本,是她们最大安全感的来源。那个样子,是她们在经历风吹雨打后怒然绽放的自己。

  作者:原屿

  简介:默默爬格子的文艺女青年

推荐阅读

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会说这句话的男人,一定很爱你

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