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12-14 18:07:2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住控制好酒量”,临出门的时候,方明的妻子又叮嘱了一句。

  “好的,好的。”方明一边穿鞋一边答应着妻子。

醉

  方明有个很不好的醉酒毛病,一旦喝酒过量,醉的时候,就爱胡说八道,总把一些不该说的,或者平常不敢说的话都说了出来。二年前就因为一次酒醉乱骂领导,被调离了原岗位。

  他从此不喝酒,算是惩罚自己。如今,经过二年多的努力,终于时来运转,他被提拨为部门副经理。今晚,他决定破戒,请部门经理及同事吃饭喝酒。

  酒过三巡,方明觉得有点晕乎乎的感觉,他心里盘算着:不喝了,不喝了。但部门的同事好像约好了似的,不肯罢杯,而是轮番向他敬酒。他抵挡不住,决定敞开喝了。反正今晚唯一的领导是他们部门经理,他自视关系不错,没什么问题,而对于其他人,都成了他的部下,若是真酒醉骂了,也没那么大的关系。于是,他一杯又一杯接受着同事的敬酒和好话,不亦乐乎

  他全身的细胞让酒精刺激得兴奋起来,有点昏昏然,忘乎所以了。当一位同事过来给他敬酒时,他揽过这位同事的肩膀,对这位同事说:“我们是兄弟,你今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帮你解决。经理算什么?他还得听我的。”这话一出,那位同事觉得不对,眼睛瞄了经理一下,经理正阴沉着脸。他赶紧对方明说:“方副经理,你跟经理也是好兄弟,还不赶紧再敬经理一杯。”“哦,对对对,我们是好兄弟,快倒酒。”方明举着酒杯给服务员。服务员按照惯例给他倒了适量的酒,方明看着不满意,大声嚷嚷:“要满杯、满杯。”服务员在他再三要求下,给他倒了满杯。方明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举着满满的一杯酒,对经理说:“经理,我敬你,咱们是好兄弟,那是没得说的。你知道吗?我送给你那幅画,可是超过五位数价钱的,你要保护好……”经理的脸腾地升起一片乌云,对他说:“你醉了。”“没醉,没醉。”方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瘫坐到椅子上,一遍遍说:“我们是好兄弟,是好兄弟。”

  这时,有人打岔:“这里还有女同事,不仅仅是好兄弟。”“哦,对对对”,方明抓起酒杯,踉跄着走到那位女同事身边,服务员跟过来要给他们倒酒。方明一把抢过服务员的酒瓶,给自己又加了满杯,对女同事说:“我还真得跟你好好喝一杯,你知道吗?我从见你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你,你脸蛋那么漂亮,身材那么性感,我家的那个,真是差远了,我好想不要她,娶了你……”他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那只没拿酒杯的手还要伸过去揽女同事。这时,有一只手将他抓住了,并夺下他的酒杯。他睁大眼睛一看:妻子正满腔怒火站在他的面前。原来,妻子不放心他的坏毛病,赶了过来。

  一场饭局在尴尬中收场了。

  后来,他送给经理的那一幅画给了退回来,并且,经理也跟他生疏了很多。妻子这边虽没跟他提离婚,但一直不给他好脸色。尽管他不停的解释:“那是醉话,不能当真。”但妻子对他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酒醉乱说话是毛病,但若是心里干净、阳光,也不会说出有毛病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