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作女到怨妇,一共分几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作女到怨妇,一共分几步?

2022-04-18 10:41:12 作者:小莉 来源:小莉说 阅读:载入中…

从作女到怨妇,一共分几步?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所有的作

  本质上都在说一句话

  求求你,给我一点爱

  什么是作女?

  在关系里面各种折腾。求爱爱,求抱抱,求关注。一天问八回你到底爱不爱我?一个礼拜搞三次冷战,两次分手,最后都要以男人来哄告终。

  明明男人把工资卡连带小金库都一并上交,干干净净的就留了一条底裤,过年过节的,自己拿着铂金信用卡想买啥买啥,想咋刷咋刷,可非要对男人说:你为什么不给我送礼物?男人说那钱不都在你手里。你说,这不算,我又不是一头猪,给吃给喝就够了?

  你问男人隔壁刚搬来的网红妹子漂不漂亮,男人说,恩,挺好看的。你一杯水泼过去!你个大色狼!就知道你见色忘义,毫无羞耻!

  男人把脸抹干说,恩,那不漂亮,谁都没有你好看!你这次直接把水杯扔过去!骗谁呢!别的没学会,净学会撒谎了。

  无论男人说什么,都填不满你安全感缺失的黑洞!无论男人怎么做,你都无法相信他是真的爱你。

  被遗弃、被伤害,就像一个魔咒一样悬在你的脑门上面,你表面上害怕,但实际上却无比迷恋你的悲剧的自我实现的寓言。如果你的一生没有照着这个剧本演绎,你竟然觉得这是一个彻底的背叛!

  平淡美好的生活对你来说就像空气一样缺乏存在感。在你人生的过往中,或许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

  在某个夏日的午后,安宁的和弟弟在后院里看蚂蚁上树,爸爸在树下打盹儿,妈妈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缝着十字绣。这种场景只会出现在油画里。

  而你的生活,是狼烟四起,是碟子飞,窗户碎,是父亲的拳头,母亲的嚎叫。

  对了,就是这种感觉,只有歇斯底里,你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真实。

  终于有一天,你折腾累了。这场独角戏演不下去了。

  你发现无论怎么闹,男人都不再哄你了;他甚至连家都不愿意回了。

  你发现网红妹子漂不漂亮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了,因为你的老公和公司里一个毫不起眼的柴火妞勾搭上了!你防住了丰乳肥臀大长腿,却没防住一个成天穿着酱色衣衫的中年女人。

  这时候,你遇到了“女性独立的思潮。

  她们说,男人算个屁,女人要爱自己!她们说你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来;她们说男人这东西,你越在乎他,他越不在乎你,你把他当狗屎,他反过来把你当仙女!

  你痛定思痛,洗心革面,削发明志,重新做人。

  刚开始是痛苦的。你还是爱他,想他,放不下他。

  你一遍遍拨通电话,却在响了一声之后迅速按下;你在输入栏写下对他的谩骂,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除;你默默的规划着你们的假日旅行,希望他主动说出我们过节一起去玩吧,你再洋装淡定,勉为其难的答应他;周末你打扮的花枝招展出门,你开着车在马路上闲逛,时不时的盯着手机,希望看到一条讯息说,老婆你在哪儿,怎么还不回家。

  慢慢的,你真的不疼了。你觉得你好了。

  你瞧不起那些在感情中作天作地的女人,觉得她们没有自我,不够独立,你觉得你才是女人应该有的样子。

  你觉得自己和她们不一样,你觉得,你好了。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在一次闺蜜聚会中,独立女性Lisa,扯着嗓子把桌子上几个婆婆妈妈的女人骂了个够:你对老公太放纵了;你对老公太关注了;你居然还要每天早上给你老公做早餐,你家阿姨不能做吗?麦当劳可以外卖早餐了你不知道吗?你参加个闺蜜海外游还要和老公汇报,你是裹脚老太太吗?

  结果,临近尾声的时候,喝高了的Lisa,哭的最厉害。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抱着她。

  如果你们认为,李莫愁可以幸福,如果你们认为白发魔女可以幸福,那你们可以走上这条路。

  从作女,到怨妇,就差一个假装独立的过程。

  这种独立,不是真的独立,而是我想要有人依靠,但是依靠不上,所以我只能独立的无奈;这种独立,是我想找人共生,但是别人不愿意,所以我只能独立的心酸。

  这种独立,充满了委屈、怨恨、强迫、报复、抑或寒气逼人,抑或怒火冲天,总而言之,异常惨烈!

  我可以给大家举个例子,让大家形象的看到这种独立的真相。

  有一种极其傻逼的育儿方法,叫做哭泣育儿法。就是孩子哭的时候,不理她,任凭她哭,她哭够了,就不哭了。

  这个方法看上去貌似有效,但实际上非常残忍。

  一个婴儿,尤其是6个月之前的孩子,是不应该要求她独立的。她就是处在合理共生期,她刚刚从妈妈的子宫里来到这个世界,她还认为自己和妈妈是一体的,她一个人是无法独活的。

  她在哭泣的过程中,经历了,渴望,失望,到绝望的过程。到最后,她发现无论怎么哭也是没用,于是她不哭了。她独立了。但是从此,她的心里,再也没有了爱。

  是的,婴儿的共生需求是合理的,可我们已经成年了宝贝。

  心理学有个观点,我们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如果某一个阶段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某一个阶段的成长没有顺利的完成,那么我们就卡在那儿了,我们的心理成熟水平,在这件事情上,就停留了当时那个时刻。

  那些在感情中粘人的女孩,很有可能,就是婴儿时候,合理的共生需求没有被满足。但今天我们已经长大了。那些过往的时刻造就了我们的今天,可我们依然有选择的权利,我们今天的选择,会决定我们的明天。

  觉察这一点,勇敢去面对。

  知道自己粘人是自己的问题,不是男人的问题;认识到男人无法满足你的共生需求,并不是他有多么的渣,而是作为成年人,你的需求本身是有问题的。

  我知道爱曾让你受伤,让你失望。让你痛苦。但倘若没有了爱,活着,和死了,也没有啥区别了。

  这个爱,不是指某一个人。

  而是你的心,是否还柔软,是否还温暖;你的呼吸,是否还有人味,你的眼睛,是否还流得出泪水;你的嘴角;是否还能绽放笑容。

  写到这里,只有一句话冒出来

  我爱你们,非常真实

  关于你为什么会作

  为什么会惨烈的独立

  到底应该怎么做

  可以回听昨日直播

  主讲:小莉

  主题:爱情中,你为什么总喜欢粘着对方?

  | 戳下面二维码看直播音频和回放|

  如果想直接成为幸福课堂会员

  全年免费听课及收听直播

  可以扫下方二维码

  有任何疑问可以加莉知会秘书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直播专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