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决老旧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决老旧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2022-04-16 09:46:2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解决老旧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解决老旧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间:2021-11-17 来源:湛江文明网

  最近,有市民反映,赤坎区老旧小区整治工程靠近北桥市场最后一小段路,工程至今未完工,工程进度比较迟缓。且工地没有全围挡,灰尘大,市民岀行深受影响。

  置身施工现场,面对工地乱象,笔者不禁提出疑问,老旧小区治理为何推进这么缓慢?尽管施工方表示有不少客观原因,如地下管网多、施工难度大等,但这些都不能为工程拖沓作开脱,主要原因是有关部门重视不够,没有科学施策、集中力量治理;没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天天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补短板,但就没有想到把眼前这块短板尽快补上,把痛点及时解决,把堵点迅速疏通。

  赤坎区北桥市场老旧小区治理的工程点处于市中心,是迎国检的重要地段,但工程的进度缓慢已引起群众不满。群众的呼声就是对文明创建最好的评分,有关部门领导要为城市形象着想,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心思放在加快工程进度上,不能拖了文明创建的后腿。

  落实2021年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暨三年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全局创建工作效果、整体进度的责任单位和人员,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一律从严追究相应责任。当务之急,就看有关部门如何尽快动起来,彻底解决工程最后一段路的修建问题,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给文明创建迎检创造良好环境氛围。(湛江日报 李湘东)

  落实2021年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暨三年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全局创建工作效果、整体进度的责任单位和人员,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一律从严追究相应责任。当务之急,就看有关部门如何尽快动起来,彻底解决工程最后一段路的修建问题,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给文明创建迎检创造良好环境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