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也可以活得像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也可以活得像自己

2017-12-14 22:33:06 作者:L.M AGNESE 阅读:载入中…

你也可以活得像自己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ID:lmagneseread

  作者:南筝  |  主播:彬彬

1

  陈太太真是我见过最温柔女人

  她住我隔壁,每天送女儿上学的时候,都能碰见她。

  今天又遇见了,她穿着米色长阔腿裤,浅蓝色针织衫,一如既往微笑着给我打招呼。

  不得不说,看见她的笑容,我因为女儿拖拉而差点迟到的坏心情一扫而光

  因为孩子的关系,我们也聊过几次天,陈太太是家庭主妇,老公自己开着间不大不小的公司,她在家里相夫教子,日子过得踏实且平静。

  陈太太虽然是个家庭主妇,可她的生活,除了照顾老公和孩子,也一点儿也没闲着。辞职在家后,为了不和丈夫拉开距离,她报了个金融管理补习班,两年下来,夫妻二人也能在一起谈论股票走势。陈太太家经济宽裕,本来可以请个保姆,让生活更加轻松。可她始终没有这样做。

  她说,自己家人的饮食起居,还是经过自己手里了,才踏实。

  今年暑假,陈太太打算把孩子送进夏令营,然后自己和老公去欧洲旅行,这是他们的十周年纪念日。为此,她已经开始学习英语一个月了。

  她给我讲这些事情的时候,不急不缓,没有炫耀与自满,就像清风徐徐吹过,只让人由衷的羡慕。

2

  在这个经济实力至上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在职场上与男人争一片天。她们追求经济独立,在职场与家庭中来回打转。

  甚至有许多女孩,将家庭主妇与男人的附属品打上了等号。

  我想说,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并没有限定的那么绝对。

  你可以在职场中与男人斗智斗勇,也可以为家人洗手做羹汤。最重要的是,你是坚持内心所想。

  朋友圈经常看到人抱怨,结了婚有了小孩,就像是进了一座牢笼,失去了自我。

  什么是自我?是倚马仗剑走天涯,还是桌前案下红袖添香?

  你自己选择了婚姻,选择了这个家庭,最初做下决定时,你是否问过自己,这是不是你的本意?

  很多女孩,想像三毛一样自由自在走四方,又想像普通人家的妻子一般,相夫教子,举案齐眉。她们在自由和传统间挣扎,搞不清自己的内心。

  想要的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

  亦舒曾经说过:你不必向人证明什么,生活的更好,乃是为你自己。

  为自己而活,不论站在哪个位置,内心始终会保持平静安定。

3

  陈太太幸福美满,因为她始终明白自己内心想要什么,每一件事情都理的清清楚楚,安排妥帖,她的生活,从没有因为是家庭主妇而感到空虚寂寞

  很多时候,你的痛苦迷茫,都来自于无法认清。

  喜欢职场,孩子就交给保姆家长去带,自己洒脱的去拼搏一番,留恋家庭,就卸下铠甲,照顾家人,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全职主妇并没有那么可怕,相反你还会有大把的时间学习自己想学的东西,看自己平日没空看完的书。

  你也可以跟着丈夫孩子一起进步,社会从没有刻意抛下谁,只是有的人在太过安逸的生活里忘了向前走。

  在日复一日忙碌的日子里,问问你自己,认清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你也可以活得像自己。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ID:lmagneserea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