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一路走过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一路走过来

2017-12-16 17:30:5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一路走过来

  女人一路走过来,一般都会很艰辛,尤其是我,也许这些都是缘于所接受的教育成长历程不同所致吧!

  我是一个从相对清幽的乡间走出,童年快乐铸就了我质朴,善良,天真,单纯性格,而后进入相对喧哗的城市读书,在原有的性格基础上又多了几分深层的思考

  我,天性浪漫,富有梦幻,而乡间的生活与成长环境,又让我固守传统观念!再加之本来就天真单纯,秉着与人为善的生活准则,更铸就了我现实生活与内心世界的不相溶合!

  在现实生活中,我的准则是坚持珍惜,甚至不计这种坚持与珍惜的代价与后果是什么!而在坚持的过程中,只有一种生存法宝,就是学会了接受!就象婚后的女人去接受十月怀胎负重的只能是母亲的结果一样,去接受一切!

  十几年的婚姻历程虽不是一帆风顺,但让我更多地读懂了生活,也读懂了自己!我知道女人首先要自强,要充实自我!一路走过来,可以有错误的选择,却不可以把一生都放在错误的人生单行道上永受折磨!

  发展是硬道理,也许因为女人本身的付出,而换取了老公孩子都发展得一路顺意,可那并不代表女人自己!发展自己才是生活给予女人的不二法宝!失去自我的女人,一面可能是笑意可人的乐观豁达,而另一面也许是内心深层的无言的痛触!

  而能够冲淡这种痛感的也只有梦幻!我喜欢有梦幻的生活,就象喜欢雨后的傍晚依然有瑰丽的彩云在天边出现一样,令人心动,令人神往!我知道人生有很多的梦幻是永远也无法与现实接轨,就象我在几何课中对学生所讲的一组平行线,将永无交点!可没有梦幻的生活,就象没彩云的天边会令人有难耐的平淡!而没有梦幻的生活,我将会窒息匿迹!

  现实,梦幻,每日交织在一起,我才得以生存与发展,更确切地说,我有了心中的梦幻,才会在现实中自强不息,不断地充实自己,发展自己!这样坚持,也许有一天,我的梦会成真!

  所以,现实中的我努力着,也期待着,只想自己的未来不是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一路走过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