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较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较真

2017-12-18 17:58: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较真

  较真

  文/赵元波

  朋友夫妻俩都是大学毕业,父母也都是退休教师,算是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朋友的孩子上幼儿园了,得教他学会写自己的名字,孩子的名字里带有一个“为”字,很简单的一个字,总共有四笔。

  爸爸在教的时候,告诉宝宝:“第一笔先写‘横折勾’,再写‘撇’,最后写两点!”宝宝点点头,记住了。

  妈妈在教的时候,告诉宝宝:“第一笔先写‘撇’,再写‘横折勾’,最后写两点!”宝宝抬头看了看妈妈说,爸爸教的时候是要先写“横折勾”的呀!

  爷爷在教的时候,告诉宝宝:“第一笔先写‘点’,再写‘撇’,之后写‘横折勾’,最后写那一点!”宝宝听了,无所适从,究竟该听谁的呢,是爸爸的,还是妈妈的,还是爷爷的?

  周末,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宝宝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爸爸妈妈爷爷面面相觑,同样一个字,三个人教出了三种不同的写法,谁的写法才是正确的呢。宝宝刚学写字,一定要按汉字的书写规矩来教他,马虎不得。

  爸爸上网百度了一下,“为”这个字正确的书写顺序是:从上边的“点”先下笔,然后是“撇”“横竖勾”,最后一“点”。原来,爷爷教的写法才是正确的,爸爸妈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亏得好好查了一下,要不可就教错了。

  有些时候,越是看似简单的东西,不细细较真的话,很容易误导他人。对那些似是而非的东西,一较真的话,与人于己都是件好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较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