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板,你家花怎么比别家贵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板,你家花怎么比别家贵啊!

2017-12-18 23:45:17 作者:澜枫。 阅读:载入中…

老板,你家花怎么比别家贵啊!

  

 提示:点击上方"鲜花花艺"↑关注我们

-

  问了价格

  为之一振

  哇,怎么那么贵

  隔壁那家才多少

  怎么会这样!

  遇到这种情况

  你该怎么办?

  -

  你不知道最近花很贵吗?

  而且一天一个价

  心里苦

  前几天几根松枝100多,今天涨到300多,还供不应求,至于玫瑰,已经是习惯了,DE级30多40块1扎的都有,今晚看到粉红雪山B级都要60多,红色系的更贵,我还能说什么?冬季花的质量也是让人焦灼!

  不只是花贵

  这年头,人工也很贵啊

  而且普通花材人家都说太常见

  拿特殊的、进口的

  又觉得太贵买不起!怎么办啊

  今天有粉丝留言说,有个客户问她店里那束花多少钱,她说268,客户说,才几枝花,那么小,还卖99元?太夸张了吧!后来才知道,那把花90%都是进口花啊,难到现在的消费趋势都是这样吗,品位无法匹配自身能力

  说好的品牌调性呢?

  嗯,我家的贵

  可是设计风格不同

  设计能力也是一种成本呢~

  问你个问题,正品香奈儿和山寨版的,有区别吗?不都一个道理吗,仅仅换一种表达方式,也能感受到产品的本质,再回归到花艺,新型和传统花束包装的搭配,两者针对的人群画像都是对立的,一个是高端个性精品定制型消费,一个则属低端同质化伪文艺产品,两者的产品属性一旦区别开来,沉淀的客户群自然有差别,有的人在乎品牌,在乎产品独特性;而有的人则在乎又大又便宜的花礼,高中低端消费无处不在,没必要全部都想要!

  那好吧

  客户是上帝

  这我也认了

  可是刁难客户怎么应对啊

  引导式消费是关键,做好客户培养和管理也是一种能力,精细到指导客人如何养花或者普及专业花材知识,让很多事从无到有,现在不是提倡知识、资源共享吗?人人都能做独立的IP,我们每个人都在消费者和商家之间转换自己的角色,胸怀放宽,或许我们不只是客户,还是朋友呢?哦,我记得我们有个客人跟我买过花,有一次去医院,发现她是一枚医生,好尴尬……

  要学会筛选和挖掘精准优质客户,懂得取舍,该出手时就出手,刚柔并济,爱贪便宜的拉倒吧,没必要服务劣质客户,费神又上脑!请问,遇到客户刁难,你怎么应对?

  1:要不您再多了解几家吧

  2:我们家不议价的

  3:已经是最低优惠了,我只是大学兼职的,私自降价要扣工资呢

  4:嗯,我们家确实贵,但是我们家一直都注重口碑的呢,您今天看的这款花是我们的经典款,销量最好的了,您眼光真好,这款花特别好养,花期也长(真聪明、还会赞美了)

  5:要不给您申请员工内部价吧,最近刚好再搞活动,我可以向老板申请优惠价,过几天就恢复原价了,而且这款花最近特别抢手,不是天天有货哦(这算饥渴营销吗,哈哈哈)

  6:还有吗?好想听你们说

  号外

  2017.12.22和24号澜枫有Omega奢侈腕表品牌昆明3家店的圣诞活动,现招募有基础的花艺志愿者,想来的可以私信我们哦~lanfeng915

  交流提问涨知识

  鲜花花艺会员入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