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愿望,老板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的愿望,老板加油!

2016-04-29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愿望,老板加油!

  我来到友爱村,将近有4到5个月吧,反正房租已经交了5个月了。在这里遇到了,好多好多新鲜事,这里也有我一点点的小故事,今天我要讲的是:同样经营餐馆,同样在相同的店铺,不同的老板经营的结果不相同。

  经常听到有人这样说:“若是我也有钱,让我去做生意,我可能比某某人做得好。若是给我当某某领导,我可能比他做得好。”等等相似的言论,我都会赞同他们的说法,因为不做还真的不知道谁好,所以我只能赞同。不过也有这么一句话:“身在其位,某其政。”这个世界没有太多的若是或是如果。

  第一位老板,一个商铺经营烧鸭和烧卤、粉,基本是这些。他们一经营我就去哪里吃饭了,因为在友爱村找一个快餐店真的很难,当然也许是我住这里不是很久,没找到而已,都有可能。这个店铺是我住的小巷拐出来,在比较宽敞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平时去上班,那个店是在我的右手边,店面是非常显眼的,基本住这里的人都能看到这个店,当时这个店铺我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老板的手艺也不懒,当然这个是我的观点,其他人我可不知道。新开店嘛,老板非常喜欢跟我们这些客人说说话,特别是我,总是跟他吹牛,他也问我菜的味道怎样怎样啊,需要什么改进的地方啊。可能我这个舌头不怎么挑食,我就发自内心说:“味道可以啊。”我在这个店,吃饭有一两周时间吧,就放假回家过年了。这位老板对我挺好的,挺喜欢跟我聊天的,当然我很忙很累的时候,我不会跟他聊,因为他和我都知道光说不做没用,所以我们不会因为不聊天而尴尬,我们都能理解对方。

  不过第一位老板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我春节回来的时候已经不在这家店铺经营了。店铺空了一段时间,每当路过这里都有一点点惋惜,当然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难处,我们又何必去究根问底呢?只能偶尔想起跟他聊天的事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月底,这个店铺又来了一位新老板,同样他也是经营餐馆的,在我眼里算是快餐的,也许在你们眼里不是快餐。他是现炒的,所以要吃他的饭你得要等,因为现炒没有那么快,同样经营这家店铺的老板都是两个男人,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多了一位阿姨。

  我去哪里吃饭有几次,我都觉得满意,也许真的是我口味不怎么挑剔,所以都觉得可以。一去哪里吃饭,老板都喜欢和我聊天,什么都聊,我也乐意聊(是不是我没事做啊,这次还真的没事做。)。这回老板问我饭菜的味道怎样,我还是很诚恳的跟他说:“味道可以啊”。但是这回我不单单说可以就不说其他,建议方面的。因为他诚恳的问我,让我提一些建议给他,我委婉(委婉这个词,有的人认为,用这个词的人,他就是一个虚伪的人,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的说建议也没什么好建议的,那你就听一下吧。我这样建议他:“老板,问味道方面的,建议你等到4到5个人一起来,你在去具体去问一下,这样得出的结论更准确,更好改善自己,因为你单单问我,我说可以了,其他人可能又说不可以了,这样得到的数据,也不怎么可靠,对不对!”。老板说:“对!说得有理。”

  回来,我发现我这个建议,不怎么对,感觉怪怪的,其实一个人,两个人都可以问的,只是整理问的数据比较麻烦,也许老板也不会整理这些数据。我是随口说,用了委婉这个词,也可以说是虚伪的说。

  希望第二个老板坚持,不要让我跑去太远的地方吃饭,这个是我最简单的愿望,老板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