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不开狼的羊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不开狼的羊群

2017-12-19 18:07: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不开狼的羊群

  离不开狼的羊群

  牧民在草原上养了一群羊。由于水草丰美,这些羊又没有天敌,无忧无虑,吃得肥肥胖胖,慢慢地种群开始退化,疾病流行。牧民想了很多办法无济于事,眼看着羊群的数量在一天天减少,他心急如焚

  有人跟牧民说:“从别的地方引进两头狼吧,或许能保住你的羊群。”

  牧民说:“狼可是要吃羊的呀,那不是引狼入室,自取灭亡吗?”可是,没有别的办法了,有招总比没招好,不如试试看,万一有效果呢!牧民于是就从邻近的地方引进了两头狼:一头母狼和一头公狼,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眼睛显得就更大了。

  牧民把两头狼从笼子里放了出去,两头狼虽然瘦,可是饿呀,一离开笼子,就向羊群扑去,正在吃草的羊群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凶的饿狼,四散奔逃。自然,那些老弱病残的羊也就成了狼的口中食了,而那些吃的胖嘟嘟的羊呢,为了避免被狼捕获,奋力奔逃,开始减肥,体质大为增加。狼来了,羊的生存压力就大了,于是就通过加速繁殖来尽快喂胖狼,使狼因肥胖而追不上自己,从而使种群得以生存。

  狼来了,羊群也保住了。

  牧民这下明白了:羊群离不开狼,羊群的生存,既受到狼的威胁,但也要靠狼去拯救

  在自然界里,一个种群的生存,既受到对手的威胁,但也要靠对手去拯救;在人类社会里,对手既给我们以压力,也给我们以生存发展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不开狼的羊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