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协办第五届心理词汇听写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协办第五届心理词汇听写大

2017-12-17 18:15:20 作者:刘烁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协办第五届心理词汇听写大

  12月10日,由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承办,信控学院、矿业学院等学院的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协办的第五届心理词汇听写大赛在博学楼二号楼B201、202、203、204教室举行。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编辑部部长赵凡及部分中心成员到场协助此次活动。

  下午18点整,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了四个会场,实行淘汰制,由个人能力展示、团队合作比拼、选择对对碰和最后来冲刺四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听音写词中,每组派一名同学参赛,同学们都展现了杰出的个人能力。第二环节则进行团体赛,比赛气氛更加浓烈。第三环节是大赛新设立的环节,同样由团队完成,每队选手在20秒内选出正确的专业心理词汇选项,该环节使得比赛更专业化。随着第四环节“最后来冲刺”的展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小队成员们全神贯注,惊人的反应速度和成员间的默契配合使得赛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的精神也随之紧张起来。最后,本次活动于19:30正式结束,奖项的评选正在紧张统计中,将于近日公布。

  汉字是中华民族一切文化的语言工具根基,掌握好汉字和汉语,打好语言基础,是当代学生的重要任务。本次大赛不仅能加强我校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更能在此基础上推动大学生心理知识的普及和心理素质的建设,帮助我校学生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