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着羊群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伴着羊群长大

2017-10-30 19:45:57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着羊群长大

  在我的童年里,我可以说是伴着羊群长大的,家里养了十多只,上学前,放学后都得我去山上放羊。

  有次我家有只羊跟着平斤家的羊群,怎么吆喝也不肯回来,我气极了,偏偏那坏小子还对着我做鬼脸:“你家的羊看上我家的羊了!”我气得火冒三丈,随手从地上捡一块石头,砸了过去。也是巧,那只羊正好回过头来,只听“膨”的一声,那羊很快倒在地上,四条腿伸缩几下,死了!我吓呆了,不知所措。平斤走过来,他五岁死了妈,穿着破烂,两根黄鼻涕流过嘴唇,“哧溜”一下吸进鼻孔,用袖子一擦,认真的说“我帮你一起挖个坑埋了它,大人问就说找不到了。”我就依他的照办。傍晚回家,听说有只羊丢了,父母就急忙放下手里的活,要去山上找。我想到天快黑了,不忍心让他们四处空找,就说出来了。母亲气得从柴捆里抽出一根竹条,雨点般落在我的身上:“你个丫头片子,打死了羊,还学会撒谎了!”我忍住痛,不敢哭。父亲夺过竹条“打死她有什么用?快去把死羊背回来吧!”

  放羊时间长了,我学会哄它们的活儿。用一根麦草一样的叶子吹曲子,听到这声音,它们就像一朵朵白云飘然而至。我把带来的盐水撒在草地,它们争先恐后啃得光光的。

  有回,不见了那只要生产的母羊,最后在一山洞找到。它已经生下两只白绒绒的小羊。我赶快把装进背篓的柴倒掉,把可爱的小羊放进去。挥鞭赶着羊群.

  下课了,天空下着小雨,屋檐滴滴哒哒像挂着一排水帘。我伸手去接,一朵朵的水花就在我手心溅开……突然水花直往我头上、身上洒,我抬头一看:二楼一个男同学正对着我坏坏的笑!我愣了愣,嫣然一笑,走进教室。我听不进老师在讲什么,脑子里拂也拂不去他含情脉脉的双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伴着羊群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