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就是不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就是不说再见

2017-12-20 01:30:47 作者:杨卢瑟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就是不说再见

  昨天下班回家看了一部电视剧,打算今天自己来记录一下。不做推荐,这种阴郁的情绪我一个人感受就好了。

  电视世界上最美丽离别,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在2014年的时候曾上映过一部同名电影,同样好看不行

  讲的是为家庭奉献一生妈妈某一天被诊断出患有绝症在即将死去时和家人相处的心路历程,平凡而又伟大

  可能在这里我需要先介绍一下电视剧里人物关系,只有这样才能突显出作为家庭主妇的妈妈到底有多重要

  婆婆患有老年痴呆十几年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清醒时疼爱妈妈犯病时又任性蛮横打骂。医院工作爸爸在还有一年退休的情况下因为过于木讷导致自己无法续约。

  在百货公司上班的女儿却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而为了上医大高三复读了几次仍旧不懂事的儿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喜欢赌博整天不干正事的出租车司机弟弟

  真的,这种家庭环境下妈妈没有任何怨言。每天起早贪黑的照顾一大家子人,天天都围着锅碗瓢盆转。基本没有自己的生活,一辈子就为了自己的丈夫孩子们

  然而,打破这平静生活的是妈妈因为难受去医院做检查却被查出癌症晚期。

  当爸爸第一时间知道老婆患有癌症的时候,开始对现有的生活产生不满。不满自己对老婆的疏忽照顾,不满儿女对妈妈的过度依赖,甚至不满老婆如此这般的牺牲。

  如果老婆可以自私一点,可能就不会发生现在这种情况了。在事情发生之后,面对妻子即将撒手人寰孩子们的依然故我,满满无力感即使想做什么都不知从何做起。

  还不知道母亲病情的女儿,仍然沉浸在自己不被认可的感情里。即使对方有家室也没关系,她眼中的这段爱情自己喜欢就好不需要对方负责的。

  有时候人的爱情观,我真的很难理解。也不是很明白到底究竟什么程度的感情,能称之为爱呢。

  在医生朋友的开导之下,爸爸终于决定将妈妈的病情告诉孩子们。

  留给要离开的人和活着的人一些告别时间,说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女儿:爸爸不是医生吗,为什么不能给妈妈做手术治好妈妈。

  我想说,爸爸是医生但爸爸也不是万能的,绝望不过如此

  有妈妈在的时候,总是理所当然享受着她所给予的一切。因为她是妈妈,所以没关系。

  妈妈总是一味的在付出不求回报,也从未索取。但为何我们没想过像妈妈那样的去给予。

  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好像都是一边说妈妈我爱你,一边却又做很多让她难过伤心的事。

  大概女人这一生中要经历的痛实在太多,每个月例假的丝丝绞痛,还有生产时的撕心裂肺等等。 

  即使女人身躯娇弱,却有为母则强的勇敢。哪怕面对如此糟糕的生活和身体,她还是想活着啊。

  毕竟,这是她用自己生命经营的一个家庭,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她牺牲了多少才换来的现在。

  即使最后要离开,妈妈仍然尽自己所能的去给丈夫孩子们做最好的安排。

  父母对子女的爱真的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永远自我牺牲成全子女。

  作为长辈的他们为我们付出这么多的时候,我们为人子女回报的又是啥。

  冷落无视不闻不问找茬嫌弃自私的一塌糊涂,对最亲的人做最坏的事。

  是不是我需要重新审视一下,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哪怕生疏,也好过不联系;即使被唠叨,也好过听不到。

  我不想像电视剧那样,到最后马上要失去的时候再去珍惜。我不想陈女士和我的父上大人为我牺牲,不值得。

  同样我不喜欢离别,也不想说再见。我只想要现在,我所拥有的现在。晚安,我喜欢的你和你喜欢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