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NGA丰巢概念告诉我们:有科技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TNGA丰巢概念告诉我们:有科技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2017-12-20 18:30:48 作者:小调调 阅读:载入中…

TNGA丰巢概念告诉我们:有科技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德系车的外观,大家可能憋了半天也就出来个简洁之类的话语,或许是经典的方头捷达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德国人严谨规矩的性格让他们在造车的同时也更愿意描画的“横平竖直”。

  而日本人就不一样了,自打汽车设计脱离了“方方正正”的时代,日本造车人就开始将各种新鲜元素交汇到同一辆车上,其实这样的风险是很大的,毕竟越想追求新颖的事物就越容易过时。但日本人就是愿意做出各种尝试,前不久刚推出的TNGA丰巢概念就彻底打破了大家对丰田家用车的认知。

  TNGA丰巢概念是丰田最新的造车哲学,正在推动汽车的高次元进化,通过方方面面的革新与优化来提升整车品质。近几年各大集团纷纷推出的平台化造车理念的确能节约不少生产成本,也在利率的争夺中占据上风,作为千万级产量又更追求精益生产的丰田公司当然不会停滞不前,厚积憋出了大招TNGA丰巢概念,将造车理念提升到了全新的层次。

  TNGA丰巢概念是一种全新的造车理念,一切研发站在驾乘者的角度,将丰田汽车在人机工程学与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并从驾驶、安全、舒适等多个方面提升车辆品质,基于TNGA丰巢概念下的新车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这次我们就主要来讨论一下TNGA丰巢概念对于颜值的改变

  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第八代凯美瑞“面目大变”,一改人们往日对于丰田家用车中规中矩的印象,变得非常时尚运动,甚至带有轿跑范。而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小型SUV也即将在明年与国内消费者陆续见面,TNGA丰巢概念让原本老老实实的家用车变得颜值爆表。

  缩短前悬是提升外观颜值的办法之一,前悬缩短再配合更大尺寸的轮毂,可以使得新车的侧面线条舒展不少。如何来实现?丰田简直是“空间魔术师”,设计师们把靠近前保险杠的零部件刻意错位排列,省出了空间,才有缩短前悬的可能。然而,这不可避免的要打破零部件以往的排列常识,不过丰田做到了。不单只是缩短前悬,TNGA丰巢概念也致力于车身低重心的打造。

  在大部分人的审美里,前轮拱到机舱盖间距离小的车就应当是“高级的”、“运动的”,因为印象中的豪华车或跑车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为了实现这样的设计,降低引擎盖高度就是TNGA丰巢概念研发的方针之一,TNGA丰巢概念下的新车通过不断的尝试将引擎盖下方的几百个零部件尽可能的低置,并尽可能的塞入机舱底部。这也太黑科技了!丰田就是这样在不牺牲舒适性的前提下,硬生生把引擎盖高度降低了100mm,并结合车厢、座椅等布局的优化,车身重心也降低了25mm,操控性同时也得到提升。

  设计或许可以天马行空,但不得不考虑零部件的使用性能和可靠性。如何让汽车看起来更有流畅感呢?丰田这次对油箱下手。在人们一贯的印象中,更小尺寸的油箱那就意味着更小的油箱容积,影响到续航里程。但丰田毕竟是丰田,TNGA丰巢概念主导下重新设计的油箱,确保顶级续航里程的情况下,油箱不仅更轻薄,而且离地高度下降了20mm,行李舱容积扩大了10%。

  拥有了相比以往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并不足以让消费者立马掏钱买单,内饰同样也是消费者在意的方面。曾经丰田车型依靠性能稳定可靠,内饰居家传统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TNGA丰巢概念让大家知道丰田也是玩潮流和个性化的好手,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给予内饰更多设计感。为了让仪表盘更加简洁,丰田又“丧心病狂”的把空调尺寸缩小了60mm。

  这还只是TNGA丰巢概念的冰山一角,就已经让我们完全服了气。日本绝对是个充满黑科技与匠心精神的国度,丰田作为日本最大的造车企业,当然会不断挑战自我来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TNGA丰巢概念便是促使丰田在未来成功的基石。汽车上的大多数设计从生产实际出发其实都有固化思维,如何改变不可能,创造出新可能?那就得依靠科技的力量——TNGA丰巢概念。

  除了第八代凯美瑞,未来还会有更多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新作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例如将于明年面世的C-HR和IZOA奕泽。我们可以看到,在全新设计哲学下的丰田车已经变向更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现在有了更多理由让年轻消费者选择丰田。如果以后被路上的新车型吸引了目光,请不要惊讶一贯有些中规中矩的丰田为什么变成了“颜王”,因为这就是TNGA丰巢概念带给它们的蜕变。

  I  |  N  |  格  |  调

  有品味·有品质·有时尚

  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感悟

  享受时尚快乐境界

  投稿/合作联系微信:mc-macho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