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算男朋友有一百套房子,女孩子也不要自废脑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算男朋友有一百套房子,女孩子也不要自废脑子

2017-12-20 18:46:19 作者:艾明雅 阅读:载入中…

就算男朋友有一百套房子,女孩子也不要自废脑子

  ______

  做任何决定之前,

  都请先忘记自己的性别。

  _____

  掌门,来谈谈单身女关于买房的看法呢。我今年28了,单身,出生农村,是四川一所乡镇中学的老师,收入平平,但基本能应付首付和房贷,所以最近有买房想法,但又觉得不是必须,所以有点纠结。好希望能得到掌门的建议,或分析。另外,男友家有两套房,但只是男友,不是未婚夫更不是老公。谢谢。

1

  亲:

  对不起,我直言了。

  目前,你,中国平凡女青年一枚,我不知道你是凭什么得出自己“没什么必要买房”这个结论的。

  因为即便无数人翘首以盼说中国的房价是耍流氓,但是,仍有无数血淋淋事实告诉我们,在这个时代,阻碍一个有供房能力的单身女孩婚前买房的行为都等同于谋财害命

  因为除非你是好女儿志在四海,只求如香奈儿女士终身住在丽兹酒店,或是如战斗驴友一台房车走遍七大洲,否则,你绝对想不到,一套房子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所以直到我看到你文章最后那句,对,就是我给你划线了那句,仿佛如电光火石击中,我想我有点明白,你在想什么了。

  客观来说划掉这句话,对你整个来信压根不存在任何影响,压根不构成你要不要买房的考量因素,但是你撂下这么一句话了。

  说明,它在你的脑海里盘旋很久了。

  我想,看这封信的人,都在明白你在想什么了。

  你当然有点小算盘。

  不然连这句话你都不会放出来。

  此时我相信有很多坊间资深嫂子们都已经在对着你“姑娘,呵呵”了。

  就像我的好基友柳主任给你的建议:去把婚姻法手抄一遍好了。

  但我想说的,不仅仅是这一点与情感信任有关的事情,而是背后更深刻可能会影响你一生做决定时候的思维模式:

  固化而深潜着的“我是女人”的思维,对万千女人这辈子的影响。

2

  我们这个国度常常会出现一件很奇怪的事。

  假如一个自然人,想要做出一些什么决定,在我们不知道这个自然人的性别之前,它是一点毛病都没有的。

  就好比这件事如果变成这样:

  有一个人——我不告诉你ta是男是女,今年28了,单身,出生农村,是四川一所乡镇中学的老师,收入平平,但基本能应付首付和房贷,所以最近有买房想法,但又觉得不是必须,所以有点纠结。

  我相信80%的人都会觉得,买吧,衣食住行,承担起自己,有安乐家业,当然是一个成年人的基本担当。

  但是,假如这个当事人一旦被揭开盖头,被世人发现她是个女性,还是个“有两套房子男友”的女性,事情一瞬间就变得微妙起来。

  对一个男人,可能有很多劝你不买房的理由,比如,国家调控,房价一定会跌,你过两年再买套好的云云。

  房价如房事,人人不知其究竟,但至少这些理由,客观而周正。

  但是对一个女人,基本劝她不买房就只有一个说辞:你是个女人,不用那么辛苦,你男朋友有房。

  这理由,无稽又危险

  这个时候,我们才会深刻领悟波伏娃的那句名言:女人最危险的是她自出生起,就从来被鼓励着走上一条更舒服的道路,而男人,从来是朝更艰苦的地方而去。所以后来,我们只能看着他们奔向高高山顶,而我们无力挣扎

3

  你可能觉得有点委屈:我什么都没说。

  不好意思,以我的经验,我相信也有很多更有洞察力的女性,是真的深刻读到了你这段话之下,有可能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固化思维。

  感恩你是我的读者,给你最呕心的忠告:

  从今往后,做任何事情之前,请把自己先当作一个“自然人”,“独立人”去看待。

  做任何决定之前,都请先忘记自己的性别,着力于作为一个成年人而不是一个“女人”该怎么看待这件事情。人生的很多事,很多要做的决定,要吃的苦,与自己是不是女性无关,和自己有没有男朋友无关,与男朋友有几套房子更无关。

  独立于自己的“女性身份”思考,比独立于“旁人干扰”,更难,更路漫漫,更要修行。

  所以,身为一个女人,我如今常常感慨,到了人生小半场过后最大感慨:

  有性别意识的脑子到了人生后半段,往往会被自己的女性身份所拖累。

  而聪明的脑子往往无分性别,智慧的人生常常难辨雌雄。

  因为有些事,就是我们生而为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我们年轻时候常因为自己是女人放过自己,后半生却发现,生活不会因为我们是女人,就怜惜我们。

  其实很凑巧,我自己,刚刚也买了一套新公寓,重新背上了房贷。

  不管那些金融买房专家怎么说,我永远也不会低估一套自己的房子,对一个人此生的影响力。我可以咒骂这房价不公,这人间惨淡,但是,假如我自知平凡到无力改变这规则之前,我不想拿自己的人生与之相犟。

  不要仅仅因为自己是女人,就放弃这一份明显可以靠自己努力构建的安全感

  你作为一名老师,我想你应该知道,物理学中有一个概念叫做“熵”,是指万事万物都处在一种“分崩离析”的状态中——人的纠葛也是一样。到了三十岁以后,你会发现,别来虚的,一切爱恨将缓缓归于平静,一切你在年少时候那些无法触摸的情感安全感也会成为“熵”。

  曾以为美貌青春如夏花灿烂,但最后发现,有资产有事业有朋友有脑子的女人,也许是活得平凡又漂亮的最终答案。

  你问:那男朋友的房呢?

  不依附,不在乎,不攫取,但也不拒绝——当然,这是等你成为女主人再去明确的婚姻权责与义务,是后话。因为那一天,也许你花好月圆,祝你拎着自己房子的钥匙,叼着烟卷,烫着头,成为老公面前那个牛逼闪闪的包租婆;也可能有一天,你们水火不容,你伤痕累累,不至于流落街头,只因这个世界上还有三尺屋檐为你遮风。

  有新晋房奴掌门相陪,祝供房愉快

  (这里不放房地产广告,我是不是良心鸡汤!快说你们爱我!!)

  End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以销量50万册作品《嘿,三十岁》上榜2016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新书《特别敢,又特别美》现已上市;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艾掌门”创始人。公众号ID:aimingya2017

  情感:

  你原谅了出轨男,就不是独立新女性?

  哪有什么剩女,只有先嫁给了梦想的女人

中国女人们忙到闭经,男人还在质疑她们劈腿成年人,你快乐吗?

  普通渣男会劈腿,高级渣男搞“驯化”

  人物:

余文乐,陈冠希:没人能让浪子回头,只有……九年前被骂惨,如今又被赞疯了,有才华的人究竟哪里不一样过气女明星翻红史,除了颜值,还能靠啥? 令章子怡点头宋丹丹道歉,这个非科班女演员什么来头?

  读信:

  整个人状态都不好,自我救赎没用,该怎么办?

  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其实有63种可能

  读信|如果要找老公每月讨100万那就跳脱衣舞给他看

  读信|有些人际关系没必要维护

  读信|吐槽前任的正确方式

  ●text ╱ 艾明雅 艾明雅 editor 王婷

  ●designer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微信:aimingya66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