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过“爆款人生”,她的40岁没有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过“爆款人生”,她的40岁没有危机

2017-12-20 22:01:53 作者:故里小姐 阅读:载入中…

不过“爆款人生”,她的40岁没有危机

  林嘉莉:

  林奶奶炖汤创始人、董事长。《我是演说家》演讲人。

  25岁前靠脸吃饭

  25-35靠男人吃饭

  35岁后靠自己,从一无是处,精美花瓶的家庭主妇,到独立赚钱养活自己创业女性,不断突破舒适区,找到自我。

  1、

  做了婚姻的寄生虫,她想要重新找到自己

  曾经的林嘉莉对“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深信不疑,早早的就选择结婚做一个富太太。

我以前从来不工作,因为以前的男朋友或前夫都叫我不要工作,家里也觉得女人不工作最好,所以我一直被“养着”,每天除了玩,花钱没什么特别要干的事情,之后就当妈了,可以告诉大家我的职业是全职太太,其实还是什么也不干,因为2个保姆全包了,我每天还是玩和花钱!像寄生虫一样的活着……

  她曾经组织一场party,只为了展示自己新买的裙子;坐飞机去巴黎,只为拿到一只限量版包包。

但是生活不像童话,并不是“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有了美好结局。结婚十余年,丈夫对她的口头禅从“你不用工作,我养你就好”变成了“你吃我的用我的..."

  丰富的物质生活却带来了更多精神上的空虚,婚姻中没有了当初的爱情的美好,只剩下顺从和自卑;每天活着却找不到自我,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这些负面情绪压得她越来越喘不过气,她坐在自己满屋子的包包堆里,放声大哭。

  哭过以后,她擦干眼泪“我要离婚,我要自强。”

  2、

  生活太艰难,保姆给我塞了钱

于是,她正式提出离婚。毅然签下3份让她曾经害怕的文件:一份放弃所有婚后财产、一份负担儿子所有生活费用、一份分居。

  她想的很简单,离婚不就是靠自己嘛?

  “我的保姆一个月赚5000,我只要赚到5000块,付得出她工资就行。”

  生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否”

  没来得及改掉挥霍的习惯,她依然过着以前一个月支出几万的生活。

  但很快,每个月几万的支出,还有每年10万的保险费,儿子每年几十万的学费,将她卖掉自己婚前房产换来的一百万消耗殆尽。

  她开始怕了,努力的去找可以赚钱的工作。

  她想起自己有2级运动员证书,就去应聘健身教练,结果不仅超龄而且还没有教练资格证,这条路走不通了;她又想起自己煲汤的技能和对保姆的了解度,想要和家政公司合作,结果合作没谈成,自己又被骗进去3000块。

  后来的日子,她好像一直在失败,她卖了母亲给她的房子去炒股,结果全赔进了股市。卖了自己的名牌包,却被刻薄的店员压价、讽刺。

  回忆起来好像全是泪水苦涩现实对于林嘉莉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她说:“最穷的时候,还是以前的保姆心疼我,偷偷给我放了1万5在床头柜上”

  3、

  林奶奶用“一碗汤”开启人生新篇章

  后来的日子,她做过微商,跑过代购,这些不断的尝试终于给她带来了金钱

  她用这笔钱,开了一家炖汤店,“想着无论在哪,只要一碗汤都能找回家的感觉

  2015年2月,她跑遍了北京、上海所有的汤品店,去尝试不同味道和比较各店的优劣,结合自己从小喝大奶奶煲汤的经验,她最终配出了最适合推出的汤品。

  做微商、代购给她积攒了很多人脉,所以开店之后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将店里的汤品给自己的客户品尝,客户也没有让她失望,好的汤品打开了市场,“林奶奶炖汤”开始火了。

  在创业期间,她没有少为自己和自己的产品宣传,她上过《中国式相亲》,上过《我是演说家》、上过《合伙中国人》。这些都为她的店做到了很多宣传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她有自己的产品。

现有的许多商家为了利益的关系偷工减料,让许多人喝到的汤只是味精加水煮的“汤”,每当听到很多人说不喜欢喝汤我就心寒,因为许多人没有喝过好的汤,真正好的汤是即有营养又好喝的,经常喝汤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我有好的产品,我就要大声说出来”

  4、

  40岁了,她依然向往爱情却比以前活得更加强大

  虽然经历过失败的婚姻,但她依然渴望爱情

  她说:“在今年过年的时候,我被求婚了,当求婚戒指摆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我开心地昏了头。”

  然而接下来她的快乐就消失了,“他对我说,你把孩子送到前夫的身边吧,我们过自己的生活、生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你的过去去影响我们。”

  她的回答是:“我不接受,你要是爱我,就应该接受我的全部。”

  她很爱这个男人,他们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她也很理解他的苦衷,但是此刻的这句话,仍然让她感到了失望。

  她再一次重复:“不,我不接受”

  她不愿再过委屈求全的生活,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值得什么。

  如今的她,依然喜欢粉色,依然穿着漂亮裙子,有空还是会飞去买买买,可是再也不会有人把她和曾经那个家庭主妇联系在一起,她成了很多人眼中独立女性的代表,变成了很多女孩的榜样。

  因为她真正的找到了自我。

  曾经有个网友问她“女人创业是不是很不容易?在碰到谈合作的时候想要潜规则你你会怎么办?”

  她回答:“我不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因为那种人怕我,因为我比他们都强大。”

  她依然需要赚钱抚养孩子,但她不再为生活担忧,因为她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做着自己喜欢且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的工作,而且还能将这份事业分享给更多人。

  所以她再次过上了富足的人生,只是这次是物质、精神双丰收。

  现在人们说起她,只说“希望我40岁的时候能像林嘉莉一样,肤白貌美大长腿,花自己的钱,煲自己的汤,过自己的日子,依旧相信爱情。”

  林嘉莉之所以能把喜欢的事当饭吃,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1、她勇于决断,告别不合适的婚姻生活

  2、她敢于尝试,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3、懂得判断自己的优势,并且将它发挥出来

  4、找到了自信、自我,为自己而活

  文:【宛若故里】编辑撰写

  图:微博@林嘉莉

  @林奶奶炖汤LINS

  部分来源于网络

  — END —

  故里小姐说

  一个真正的女人是

  温柔又有力量

  合作邮箱:wanruoguli@qq.com

  微博:@宛若故里

  故里小姐微信:likeguli

  在行:金杜

  欢迎更多小仙女加入我们正能量爆棚的群

  故里呼啸成长

  如果你也想加入这个

  成长社群

  请在后台回复“呼啸成长按图索骥加入

  让我们共同成长

  阅读原文,把喜欢的事情当饭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